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21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2/21 19:55:4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受银行股拖累收跌,建筑股的卖压有所缓解

日股日经指数周四收低,受银行股疲势拖累,但脱离了日内早先触及的低位。日经指数跌0.11%或25.62点,收于22,866.10点;东证股价指数则抹去早先跌幅,上涨0.08%至1,822.61点。日本央行(BoJ)周四在政策会议上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该决定一如普遍预期,未对市场带来多少影响。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提振大盘重返3,300点

中国股市沪综指收升。分析师指出,受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消息提振,今日市场出现反弹行情,股指收红重返3,300点。但年末资金面依然较紧,大盘整体成交量仍保持在较低水平,导致热点持续性较差,人气依然不足,沪综指3,300点上方的压力仍很明显。沪综指收报3,300.06点,涨12.45点或0.38%;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73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679亿元。

☆香港股市:随内地股市收高,因北京承诺深化改革且维持经济平稳增长

香港股市收涨,受内地股市上涨支撑,因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北京承诺深化结构性改革,遏制金融系统风险,并维持2018年经济平稳增长。恒生指数收涨132.97点,或0.45%至29,367.06点;恒生国企指数收涨0.79%至11,596.94点。

☆汇市:美元兑日元走坚,日本央行行长暗示不急于撤出宽松货币政策

美元兑日元小升,之前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的讲话,强化了日本不急于撤出超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日本央行一如广泛预期维持指标利率不变。美元兑日元上涨0.2%至113.56,黑田东彦记者会之前报113.40左右。

☆欧元债市:西班牙债券收益率下跌,加泰罗尼亚将举行地方选举

西班牙债券较德债收益率之差接近三个月最窄水平,加泰罗尼亚周四将举行地方选举,西班牙政府希望可藉此结束该地区的独立企图。西班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报1.48%,较10月独立公投之后触及的1.81%下跌30个基点。西班牙10年期公债与德债的收益率之差约为107个基点,接近近三个月来最窄。其他多数欧元区公债收益率日内上升0-1个基点。

☆国际油市:油价持稳,但美国石油产量飙升令走势受限

油价持稳,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支撑,但涨势受限,因美国石油产量飙升,快速接近1,000万桶/日。北京时间16:43,美国原油期货报每桶58.15美元,上涨0.0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0.03美元至每桶64.59美元。

☆全球金市:金价从两周高位下落,因美元上涨

金价因美元微升而反转下行,稍早一度触及两周高位。北京时间16:43,现货金下跌约0.06%,报每盎司1,265.08美元,稍早曾触及12月6日以来最高位1,268.26美元。

☆金属期市:伦敦期铜自近两个月高位下滑,受了结获利拖累

伦敦期铜自上日的所及近两个月高位下滑,因投资者年末了结获利,但美元走软以及中国需求前景旺盛构成支撑。北京时间16:44,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小跌0.11%至每吨7,037美元,交易员趁铜价周三跳涨至近两个月高位7070.50美元了结获利。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力期铜合约上涨1.06%至每吨54,23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对消费和资本支出看法乐观

日本央行周四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尽管经济强劲的迹象不断增加。这暗示在通胀率仍远低于2%目标之际,日本央行不急于撤走危机模式下的刺激措施。日本央行维持短期利率目标在负0.1%,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符合普遍预期。这一年该行未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

☆惠誉将印尼主权债信评级上调至BBB,称经济抗冲击能力增强

惠誉(Fitch)评级将印尼的主权债信评级上调一个级距,至投资级别中第二低位,称该国的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方向增强了经济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惠誉将印尼主权债信评级从BBB-上调至BBB,展望稳定。惠誉称,过去几年来在以保持稳定为目标的宏观经济政策下,印尼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稳步增强。

☆月报:日本政府上调对工业生产和资本支出的评估

日本政府上调对工业生产的评估,为一年来首见,进一步表明得益于向好外部需求的强力推动,日本经济稳步增长。日本政府还上调了对资本支出的评估,为六个月以来首次,预示日本企业获利强劲增长。12月的经济报告印证了本月稍早日本GDP数据的上修。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