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 上调对消费的看法

周四(12月21日)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决议将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兑日元短线暂反应平淡,交投于113.34一线。
日本央行2017/12/21 11:09:4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周四(12月21日)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决议将利率维持-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0%,维持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元兑日元短线暂反应平淡,交投于113.40一线。

日本央行称,上调对消费的看法,私人消费支出温和增长,企业固定投资继续维持上升趋势,日本经济正在温和的扩张。预计在2018财年达到物价目标,私人消费支出温和增长。

委员会以8-1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日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投票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日本央行委员片冈刚士称,日本央行应当购买日本国债,从而降低十年期以及更长期国债收益率。日本央行应该明确,如果国内因素导致物价目标推迟达成,央行将放宽政策。

周四14:3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投资者可找寻日本央行跟随欧美脚步削减刺激的步伐可能有多快的蛛丝马迹,另外还可关注他如何解释近期发布的“逆转利率”言论。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