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30年来最大税改尘埃落定!市场却对这份“圣诞大礼”不感冒?

周三(12月20日)随着美国参众两院一致通过税改方案,美国将启动逾30年来未有的税法改革,再无悬念;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迎来了上任以来的首个重大立法胜利。面对着这份圣诞节前的终极大礼,金融市场无疑已经期盼了太久,以至于当一切尘埃落定之时,反倒显得有些“麻木”。美元指数周三小幅走弱,在临近年底之际汇市已经进入了休整期。投资者当前也只能期望来年,税改“圣诞大礼”的春风能真正吹拂美国大地。
汇市头条2017/12/21 09:55: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周三(12月20日)随着美国参众两院一致通过税改方案,美国将启动逾30年来未有的税法改革,再无悬念;美国总统特朗普也迎来了上任以来的首个重大立法胜利。面对着这份圣诞节前的终极大礼,金融市场无疑已经期盼了太久,以至于当一切尘埃落定之时,反倒显得有些“麻木”。美元指数周三小幅走弱,在临近年底之际汇市已经进入了休整期。投资者当前也只能期望来年,税改“圣诞大礼”的春风能真正吹拂美国大地。

无悬念!美国众议院“二度”批准税改案,特朗普税改有望明年落地

美国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周三最终通过了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议案,将这项规模达1.5万亿(兆)美元的议案提交总统特朗普以待签署。共和党克服来自民主党方面的反对意见,最终通过了税改议案,为特朗普迎来首个重大立法胜利。该议案大幅调降企业税和富裕阶层的税负,并给予中产阶层幅度不一的临时减税政策。

投票结果显示,众议院以224比201票在两天内第二次通过税改议案,此前因为程序方面的原因不得不决定周三再次表决。参议院以51比48票在周三清晨通过了该议案。

目前,不确定议案何时会被特朗普正式签署。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Gary Cohn)表示,签署时间取决于该项立法触发自动削减支出一事能否豁免。若能够得到豁免,总统会在年底前签署。一位白宫官员对记者称,政府预计豁免一事将包括在国会将在本周晚些时候通过的一项支出决议中。

此项税改议案不但将美国企业所得税税率降至21%,还为其他企业雇主新增了一项20%的企业收入扣减额度,并且重新调整政府对跨国企业课税的方式,使其接近于多年来国内大企业向政府提出的建议做法。

根据该议案,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将不再列入减税项目,他们将没有资质享受用于鼓励拥有房产以及慈善捐款的税项优惠,但纳税申报表将变得比较简洁。

该议案维持了现有的税级级数,但调整了许多税率以及各税级的收入水平。高收入者的最高税率降低。税改后,将需缴纳房产遗产税的人少了很多。

本案一旦签署立法后,纳税人可能在2月薪资的预扣所得税中就能首度见到改变。而大多数家庭则要等到2019年年初申报2018年税额时,才会感受到税改整体影响。

而本项税改议案为了争取到必要的共和党议员支持票,还新增了两个条款,议案允许在阿拉斯加的北极野生动物国家保护区钻探石油,并且取消了欧巴马医保法中针对没有健保的美国人的一项税负罚款。

特朗普税改“圣诞大礼”不够惊喜?市场呈现“卖事实”行情!

特朗普上周六将共和党税改形容为给美国中产阶级的“圣诞礼物”,并可引导美国经济的爆炸式增长。不过,尽管特朗普税改已正式闯关国会,但对于这份姗姗来迟的圣诞大礼,市场人士隔夜却似乎并不感冒。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微幅下跌,此前受美国参众两院批准了倍受期待的税改议案带动创新高后升势暂歇。自11月中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攀升了约4.5%,运输、银行等预计从减税中受益最大的板块领涨。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也并未能在税改法案尘埃落定后进一步攀升。美元兑除日元和瑞郎外的多数货币周三回落。一些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投资者已经消化了几乎可以确定特朗普总统会将全面税改议案签署成立法的因素,美元的潜在上升空间有限。

道明证券在研究公告中称,“美元和外汇市场整体上受到税改计划的影响较小,尽管这将是1986年以来的最大规模税改,这让我们相信外汇市场已经基本上消化了新立法通过的可能性。”

据悉,目前部分分析师已经对该计划将对美国经济产生的积极影响产生了质疑。Commonwealth FX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尽管增加财政刺激措施能够提振通胀,允许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以更快速度升息,这将支撑美元;但这也将扩大财政赤字,对刺激企业雇佣更多的工人作用不大。“这一议案能给处于当前经济周期的经济带来多大推动力仍不清楚。”

此前,美国智库税收政策中心(TPC)报告显示,长期看来税改法案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微乎其微。TPC预计,税改法案将令2018年美国GDP增长0.7%,对2027年的GDP几乎没有影响,令2037年的GDP增长0.1%。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则预计,目前的共和党税改方案对实际经济增长推动作用“很小”,可能导致通胀上升到危险的水平。格林斯潘说,美国财政形势变得可怕,特朗普政府要减税,然后削减支出,这个顺序错了,“我们现在需要把全副精力放在削减债务上。”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税改的尘埃落定化解了本周的最大悬念,但本周余下两个交易日依然有不少风险事件可能冲击市场。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asafumi Yamamoto就表示,美元本周面临的另一个温和政治风险是,如果一项支出协议未能成功延长至12月22日之后,美国政府将面临停摆的可能性。

此外,周四、周五美国将有大量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包括美国三季度GDP终值、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PCE、耐用品订单等等,预计也将对市场走势产生重要影响。在今晚,美国商务部就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第三次预估数据。第二次预估数据显示,经通胀和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第三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3%。这较政府最初公布的3%增幅向上修正。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第三季度GDP第三次预估数据与第二次预估数据相同。

在欧洲方面,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在周四会举行地方议会选举。当前民调显示,加泰罗尼亚独立派有可能会失去多数席位,因民众对此前的独立闹剧普遍反感。而亲西班牙的西班牙公民党预计会获得最多的席位,尽管还不足以独立组建政府进行统治。这次选举对于民众来说相当重要,它关乎今后加泰罗尼亚能否恢复政局稳定,扭转目前经济下滑的趋势。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