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债市风向标的预言——市场对欧洲央行加息预期迅速升温!

近两日,欧美债市的大跌成为年底市场最为瞩目的一幕场景。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美国国债的下挫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税改落地的信心,那么,欧债的走弱又意味着什么呢?
债市要闻2017/12/21 11:00:4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近两日,欧美债市的大跌成为年底市场最为瞩目的一幕场景。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美国国债的下挫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投资者对税改落地的信心,那么,欧债的走弱又意味着什么呢?

答案也许在欧洲央行!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欧元区债券本周的下跌,货币市场参与者已经将对欧洲央行自2011年以来首次加息的时间预期提前。

货币市场的数据显示,交易员们当前预计,欧洲央行存款利率将在2019年3月上调10个基点至负0.30%,而上周末的预期是在2019年7月首次加息。在欧洲央行决策者发表鹰派言论后,欧元区债券全面下滑。

欧洲央行在周四后的假期期间暂停其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也进一步抑制市场情绪。

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已经上涨10个基点至0.41%,触及自11月14日以来最高水平。意大利类似期限国债收益率则上涨12个基点至1.94%,为10月27日以来最高。

(本周德债收益率与美债收益率一同大涨)

据悉,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一晚间称,欧洲央行应更积极地暗示要结束其大规模的债券购买项目,从而暴露出央行管理委员会内部对于货币政策未来走向存在明显分歧。目前,魏德曼是欧洲央行下任行长的最大热门人选之一。

魏德曼是在一个记者俱乐部活动上发表上述言论的,虽然管理委员会一致认为货币政策应保持宽松,但的立场与这一政策共识的明显背离显示出,该委员会内部对于欧洲央行应何时结束其量化宽松政策存在不同观点。

魏德曼认为,考虑到通胀压力料将加大,应更快退出量化宽松项目。他表示,更快结束资产购买项目并明确向外界沟通结束时间将是合理的。

据欧盟执委会,欧洲经济今年将增长2.3%,相比之下美国经济料增长2.2%。显然这将是欧洲经济连续第二年表现超前。如今欧元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的相对路径。外汇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力度不会太大,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上周的记者会上仍然保持其温和论调。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