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三季度GDP终值不及预期,美元下挫金银短线拉升

北京时间周四(12月21日)21:30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3.2%,不及预期的3.3%;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为2.2%,同样不及预期的2.3%;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1.3%,不及预期的1.4%。
美国指标2017/12/21 22:05: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1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2月21日)21:30公布的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录得3.2%,不及预期的3.3%;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为2.2%,同样不及预期的2.3%;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为1.3%,不及预期的1.4%。

同时公布的还有初请和制造业数据。美国至12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4.5万人,高于预期的23.1万人,前值为22.5万人。不过,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4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6.2,预期为21.5,前值为22.7。

尽管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小幅降至3.2%,但该增速依旧是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主要受到了商业投资的提振。税改即将推行也提升了明年的商业投资回报预期。但分析认为,四季度的增速要足够强劲才能保证全年GDP增速达到3%。

美国GDP按季度核算,每个季度的GDP数据都会披露三次: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第一个月月末公布初步数值,再过一个月公布该季度的重新核算数值,再过一个月,公布该季度的最终定值。10月底公布的美国今年三季度GDP环比增长初值3%,11月底上修至3.3%。

本次当周初请数据为五周以来首次上涨,但是整体来看仍然维持在较低位的水平,持续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岗位,美国劳动力市场健康依旧。许多雇主表示目前公开招聘困难,劳动力市场无过分闲置,因此维持现有雇员至关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初请数据覆盖了12月份非农报告的调查时间,而在11月-12月的调查中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下滑4000人,暗示12月的非农就业增速将表现强劲。此外,1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6.2,预期为21.5,前值为22.7。

由于数据全面不及预期,令美元短线下挫,现货金银短线小幅走高,现货黄金现报1265美元/盎司,白银现报16.15美元/盎司。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