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央行第三季公债持仓创纪录高位 加深对QE恐无法持续的担忧

日本央行量化宽松划下的公债持仓7-9月升至纪录高位,这可能加深对其政策框架无法持续的担忧。
债市要闻2017/12/20 15:11: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日本央行(BoJ)量化宽松(QE)划下的公债持仓7-9月升至纪录高位,这可能加深对其政策框架无法持续的担忧。

周三(12月20日)的央行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日本央行持有的公债规模达到创纪录的445万亿日元(3.94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6%。截至9月底该行持有公债总量的40.9%,这一比重也为历史最高。保险公司和养老基金持仓位居其次,占流通债券总量的21.6%。

日本央行去年9月将政策基准从基础货币规模调整为利率目标后,已便放慢了购债速度。但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第三季数据显示,公债持有量仍以惊人的速度增长,这使日本央行更难撤出大规模刺激政策。央行数据显示,第三季日本家庭持有的资产较上年同期增长4.7%,至纪录高位1,845万亿日元,得益于股市和投资信托上涨。

第三季日本企业持有的现金、存款和金融资产较上年同期增长15.3%,至纪录高位1,207万亿日元。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再敦促日本企业用自身的大量现金储备提高资本支出和员工薪资,以帮助带动消费,但数据显示,企业迄今并未响应这些要求。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