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明年新兴市场料将再度完胜发达市场?小心汇市拖后腿!

今年,新兴市场在股债汇“三栖”市场的较量中,对比发达市场取得了完胜。那么,明年这样的态势能够保持吗?彭博社(Bloomberg)所做的一份最新调查,就试图解答这一疑问。
债市要闻2017/12/20 15:32:5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今年,新兴市场在股债汇“三栖”市场的较量中,对比发达市场取得了完胜。那么,明年这样的态势能够保持吗?彭博社(Bloomberg)所做的一份最新调查,就试图解答这一疑问。

据彭博社对20名机构交易员和策略师的调查显示,在2018年,新兴市场多头很可能将依然占据上风。其中,发展中国家的债市和股市料将继续跑赢发达市场,不过,汇市却可能拖后腿!

在这份12月5日至14日期间所作的调查中,股市和债市方面新兴市场都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而只有汇市方面,认为明年发达市场表现更好的人数要更多。

接受调查的业内人士普遍表示,虽然美联储的行动仍将是决定新兴市场股票能否进一步强势攀升的关键,但地缘政治风险也不容小觑,投资者料将继续关注特朗普政策和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动向。

东京三菱日联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基金经理Hideo Shimomura表示,“2017年新兴市场的整体环境很好,工业化国家的经济增长和低通货膨胀率都呈现出“金发女郎效应”的迹象。我们预计今年新兴市场的涨势可能会延续到明年,但在经过一段时期的强劲增长和低通胀后,一些调整也将不可避免。”

2017年,由于高收益率和蓬勃增长前景的刺激,新兴市场已经经受住了特朗普的貌似保护主义言论和一系列地缘政治冲突(从中东到朝鲜半岛)的冲击。不过,尽管新兴市场股市和货币正步入2009年以来最好的一年,但投资者可能在2018年变得更加挑剔,因为美联储收紧政策等不利因素可能削弱新兴市场的吸引力。

此次彭博社12月调查与上一次10月调查一致的是,市场观察人士继续认为,美联储和特朗普总统的政策举措将是新一年新兴市场各类资产的走势关键。而此外,中国因素的重要性则跃升至第四位,中国政府正在与债务进行斗争,而十九大后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也正在陆续开展。

展望未来,墨西哥比索、墨西哥债市以及巴西股市分别是股债汇市场中最受青睐的新兴资产。

而土耳其里拉和该国的股债市场则在上述推荐名单中排名垫底,受到了该国持续政治不确定性的负面影响。土耳其里拉是今年新兴市场上表现最差的货币之一。今年11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曾批评土央行,称其在应对不断飙升的通胀方面走错了路,导致里拉汇率跌至创纪录低点。

法国巴黎银行多资产解决方案策略师科林·哈特(Colin Harte)表示,从宏观经济的角度来看,由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稳定且通胀形势温和,新兴市场明年料将继续保持稳定。他表示,“在这种环境下,新兴市场央行将继续奉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并遵循现有的反应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此份彭博调查还包含了对11个新兴市场经济体通货膨胀和经济前景的预期,详情如下:

(通胀展望)

(经济展望)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