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美国税改议案通过在望 银行和医疗服务行业料受益

美国大范围税改议案似乎通过在即,有望从公司税下调中受益最大的银行、通信、交通等行业前景向好。
环球外汇2017/12/20 17:25:4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美国大范围税改议案似乎通过在即,有望从公司税下调中受益最大的银行、通信、交通等行业前景向好。

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在推动税改案通过的最后关头再度遇阻。国会的计划是参议院删除这三项不符合规定的条款并进行表决。倘若一如普遍预期获得通过,那么该议案将被送回众议院,并于周三再次进行投票表决。该议案受到特朗普(Donald Trump)力挺。

税改议案将公司所得税税率从35%下调至21%。瑞银集团的股市策略师预计,这将使标普500企业的整体获利提升9.1%。过去一个月税改议案带来的动能提振了股市,使今年已经大涨的股市刷新纪录高位。标普500指数自11月中旬众议院通过税改议案以来已上涨约5%。

但该议案将给个股、各行业和领域带来的好处有大有小。该议案包括对海外获利的一次性征税以及针对特定行业的举措。分析师称,将从税率下调中获利最大的行业是电信、运输、零售和银行业。但对部分行业,例如科技和医疗保健,税率下调的影响有好有坏。

医疗保健

专注服务的美国国内医疗保健公司料将从下调税率中受益。据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医院运营商环球健康服务(Universal Health Services)、实验检测公司Quest Diagnostics Inc、药品批发商康德乐健康(Cardinal Health)在受益最大的服务企业之列。瑞穗分析师团队在研究报告中称,“我们认为税制改革应该是个大大有利于现金流的事件,特别是医疗服务业者,因为这些业者的国际曝险通常有限,同时资本支出庞大。”

摩根大通(JP Morgan)分析师Chris Schott近期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尽管许多大型制药商已经在按经调整后处于20%区间低档的税率申报,但有许多业者将可受惠于将海外现金汇回国内。据Schott指出,辉瑞(Pfizer)的海外获利有1,600亿美元,默克则有700亿美元,这两家制药商将格外因海外资金汇回而受益。

银行板块

银行业者料将成为税率调降最大赢家之一。标普500指数银行指数自11月中旬以来已大涨9%,因税改议案在国会进展迅速。根据富国银行(Wells Fargo)对历史税率的分析,在标普500指数各主要板块中,金融类支付的有效税率最高,达到27.5%。

据高盛(Goldman Scahs)分析师称,美国大型银行的每股盈余(EPS)将因税率调降而平均上升13%,其中富国银行和PNC金融服务集团升幅最高。

瑞银分析师Saul Martinez则在近期一份报告中称,Citizens Financial Group、Regions Financial Corp和M&T Bank Corp将会看到可观的盈利收益,也有望成为大型银行股中相对的赢家。如果税改法案为经济带来提振,刺激贷款增加及利率升高,银行业务有望从中间接受益。

科技股

科技股在2017年多数时间曾引领市场涨势,但随着税改议案在国会推进,该类股的表现落后于标普500指数。根据瑞银计算,企业税下调给科技股带来的好处料低于多数其他行业,预计提振获利增加5.3%。半导体制造商的股价在过去一个月的走势特别艰难。根据瑞银,整体税改计划预计拖累该行业获利减少3.3%。富国银行分析师在近期的报告中称,“许多芯片公司拥有广泛的国际业务,混合税率相对较低。我们认为,美国税制可能发生变化对这些公司而言是一个潜在风险。”

大型科技公司可能获益的一个领域,就是把海外持有的现金用于回购股票等能够提升每股盈余的事情。瑞银指出,这些公司中包括思科和高通(Qualcomm)。Yardeni Research总裁Ed Yardeni在报告中称,“如果存放在海外的现金能够以低税率汇回国内,并假定用于回购股票或派发股息,科技股将肯定是最大的获益者之一。”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