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该看涨还是看衰明年油价?这些投行有话说!

据彭博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上月决定延长减产期限以缩减庞大的石油库存,目前油价正处于本年度第二个上涨阶段。而对于来年油价的走向,目前华尔街知名投行的观点颇有分歧。
能源要闻2017/12/20 13:25:2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据彭博社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上月决定延长减产期限以缩减庞大的石油库存,目前油价正处于本年度第二个上涨阶段。而对于来年油价的走向,目前华尔街知名投行的观点颇有分歧。

作为全球一半以上石油价格的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在去年上涨了52%后,今年上涨了约12%。截止周三亚市盘中,布伦特原油交易价格为每桶63.80美元上方。

(彭博调查投行最新预期与之前预期对比)

☆乐观阵营

彭博调查中,最看多原油市场的是高盛集团,该公司将布伦特(Brent)原油的目标价提高了近7%,至每桶62美元,理由是欧佩克和合作伙伴做出了超出预期的承诺。相比之下,今年油价的平均价格约为每桶54美元。其他看多的银行中包括摩根大通。他们表示:坚实的基本面和紧缩的平衡,以及欧佩克平衡市场的意愿,是其对油价持积极态度的原因。

高盛:

高盛在最新的预测中,将2018年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从每桶58美元上调至62美元;在11月30日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会议上,沙特和俄罗斯决定延长减产期限超出预期,这是该行持乐观看法的原因。

瑞银:

瑞银目前则将2018年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从此前预期的每桶53美元上调至60美元;该行表示,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对减产的“坚定承诺”,将导致经合组织(经合组织)明年第三季度的库存水平“正常化”。

瑞信:

瑞信将2018年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从每桶53美元上调至60美元;该行表示,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对减产的“坚定承诺”,将导致经合组织(经合组织)明年第三季度的库存水平“正常化”。

摩根大通:

摩根大通将2018年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从每桶58美元上调至60美元;该行表示,油价仍“大体稳定,反映了坚实的基本面和收紧的平衡”;报告还提到,欧佩克和沙特阿拉伯愿意在市场看涨的情况下平衡市场。

☆悲观阵营

尽管彭博调查中维持看衰观点的投行数量略少,但是依然存在。其中,花旗集团表示,目前看涨的供应存在风险,和需求动力将面临枯竭,而美国页岩油产量的飙升可能会剧烈影响市场。巴克莱集团则认为,原油价格的上涨将鼓励美国和其他非欧佩克产油国在2018年提高产量,这将使得库存再次增加。

花旗集团:

花旗集团预测2018年布伦特原油价格为每桶54美元;据彭博社采集数据显示,自7月从60美元下调以来,该行一直保持着目前的2018年的价格预测不变。该行预计,目前欧佩克引导的产量限制措施将持续到2018年中期或第三季度末,但不会是年底

巴克莱:

巴克莱预计布伦特原油价格2018年将处在每桶55美元;目前对油价的乐观情绪将鼓励非欧佩克国家在2018年和2019年每天至少增加50万桶的供应。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