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盘汇市】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美元走坚,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大涨提振欧元

美元周三(12月20日)亚盘中走坚,受美国税改预期支撑,德国公债收益率大涨帮助支持欧元。
加元汇评2017/12/20 14:40:3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20日讯--美元周三(12月20日)亚盘中走坚,受美国税改预期支撑,德国公债收益率大涨帮助支持欧元。

美国众议院周二通过了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议案,北京时间周三,美国参议院投票通过税改议案。

最终版本的税改议案在参议院获得51票支持、48票反对,顺利通过。除了麦凯恩因病未能参加投票,每一位共和党参议员都投票支持了这一税改议案。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评论参议院通过税改法案称,这代表朝着税赋减免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众议院将于当地时间周三早间针对最终版税改议案再次表决。特朗普称,若众议院通过税改议案,自己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召开新闻发布会。

众议院此前以227:203的票数通过税改议案,但因该议案中的部分条款违反一项预算规则,随后参议院移除了这些条款,这使得众议院也需对修改后的议案进行再次投票。

美元兑日元微升至112.96,脱离上周五低点112.03,下一道目标为上周高位113.75。

但美元涨幅有限,因很多市场人士关注日本央行周四结束的两日政策会议,寻找日本央行是否会像美联储和欧洲央行一样缩减刺激的线索。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11月的讲话引发了这种猜测,当时黑田东彦提到了“逆转利率”(reversal rate)的概念,即利率达到该水准时,低利率政策会弊大于利。

大和证券的资深策略师Yukio Ishizuki表示,“‘逆转利率’备受关注。(日本央行会议结束后)黑田东彦的记者会上该问题将是关注焦点。”

Ishizuki也表示,尽管美债收益率上日大升,但日元并没有下跌很多,一个很大原因是日本央行态度的不确定性。

外界普遍预期日本央行本周会议将维持负0.1%的短期利率目标以及引导10年期日债收益率在零附近的承诺不变。

野村10国集团(G10)外汇策略分析师Peter Dragicevich指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或许会试图对有关“逆转利率”的某些解读作出反制。

“我们认为他大概会让市场认清一些现实。所以我们预期他不会升高市场对政策正常化的预期,”Dragicevich称。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三亚洲时段报2.450%,周二曾触及七周高点2.472%,接近10月末触及的七个月高位2.477%。

美债收益率大涨部分原因是市场预期税改将增加美债发行量,但许多分析师称直接的诱因是德国公布明年增加发行30年期公债后,欧洲债券收益率周二跳升。

欧债收益率上升支撑了欧元,欧元兑美元微涨至1.1848,周二涨0.5%。欧元兑日元报133.79日元,距离134.50水平附近的强阻力位不远。

美元兑加元报1.2867,周二触及五个月低点1.2920。

除了美元普涨的因素之外,加元也受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重新协商疑虑的打击。投资者担心NAFTA若被终止可能损及加拿大经济,令加元承压。

加拿大75%的出口产品销往美国,如果美方退出NAFTA,加拿大可能受到严重冲击。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国内就业岗位的流失与巨额贸易逆差归因于NAFTA。

短线比特币出现大幅回落,现已跌破17000美元关口。不过近两个交易日比特币现金成为虚拟货币市场又一耀眼明星。昨日全球最大比特币网站之一的共同创办人Emil Oldenburg表示他已经清空名下比特币并“转投”比特币现金后,比特币现金价格一路狂飚,仅仅半天时间自2100美元暴涨至3800美元,涨幅超80%,目前仍持稳于3300美元上方运行,随着市场对于比特币泡沫化的担忧情绪持续升温,此前遭到“冷落”的比特币现金或成为市场炒作的又一目标。

技术分析

美元/日元

美/日周五止跌反弹,行情在前期112一线整数关口获得支撑,随后利好美元的消息令美日汇价直线上涨,在112.8一线前期高点受阻,今日早盘震荡整理,短线来看,美日汇价需要击穿上方112.8-113.1一线的阻力,方能延续周五涨势,一旦行情在112.8一线受阻下跌,且跌破下方112关键支撑位,行情将走出头肩顶形态,美日有可能持续回撤至111.3以下位置。建议投资者震荡操作,下方支撑112.0,上方压力112.8/113.1。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回落,行情早盘略有低开,但是在下方1.173位置的支撑下,发力上涨,行情最高冲至1.183一线,随后美元的反弹限制了欧元的涨势,汇价开始回落,截止今日早盘,行情震荡于1.178位置附近,短线来看,欧美汇价受制于上方1.183-1.186,下方1.171-1.173位置的多空支撑阻力位,震荡盘整,这两天美国税改的最终投票将最终使汇价走出这一区间,确定行情方向。建议投资者谨慎震荡交易,下方支撑1.173/1.171,上方压力1.181/1.186。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