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对冲基金继续押注欧元 创逾十年来最大的欧元多仓

目前对冲基金的欧元多仓高达167亿美元,这是他们逾十年来最大的欧元多头押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在12月12日止的一周,对冲基金和投机性账户的欧元净多仓增加了近21,000口,达到113,889口,价值接近170亿美元。
欧元汇评2017/12/19 14:01:1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目前对冲基金的欧元多仓高达167亿美元,这是他们逾十年来最大的欧元多头押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在12月12日止的一周,对冲基金和投机性账户的欧元净多仓增加了近21,000口,达到113,889口,价值接近170亿美元。本周市场扩大做空美元,对冲基金的美元空仓增幅为近三个月来最大,其中欧元仓位的增加最为突出。欧元净多头头寸创下历史第二高水平,仅次于2007年5月中旬的119,538口。

在某些方面,这种对欧元的信心是有充分根据的。欧洲经济是2017年的惊喜之一。据欧盟执委会,欧洲经济今年将增长2.3%,相比之下美国经济料增长2.2%。显然这将是欧洲经济连续第二年表现超前。从这个角度说,欧元兑美元今年迄今涨逾12%,且有望创2003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这或许并不令人意外。现在的问题是:这样的涨势是否过度?

回溯至2007年5月,当时对冲基金和投机客开始削减欧元多头仓位,削减的规模如此之大,以至于差不多一年之后,他们的欧元持仓已成为净空仓。但欧元/美元汇率进一步上扬。欧元从CFTC净多仓高位时约1.35美元的水准,一路涨至2008年4月的1.60;全球市场在2008年稍晚即开始崩溃。

如今欧元的走势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美联储(Fed)和欧洲央行(ECB)货币政策的相对路径。交易员预期,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力度不会太大,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上周的记者会上仍然保持其温和论调。

美元陷入低迷

CFTC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对冲基金和投机客的美元空仓规模增加逾30亿美元,为9月底以来的最高增幅。美元兑一系列主要货币及新兴货币的整体净空仓目前略低于100亿美元,为10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自6月底以来,对冲基金每周都做空美元,他们认为与美联储在异常的渐进收紧周期已经进行的五次升息相比,美国利率将不会有太多的上升。

在一系列资产波动率处于历史低位的一年,这是汇率或利率市场出现的几个趋势之一。波动率处于历史低位限制了交易机会,导致进行方向性的押注变得困难。今年至今,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跌逾8%,为2007年以来表现最糟的一年,距200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亦不是很远。

本月稍早,美国收益率曲线(即10年期与两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50个基点,创逾10年来最窄水准,在很多观察人士看来,这表明增长前景非常黯淡。经过几周稍事休整后,收益率曲线再度开始趋平,这与美元投机性空仓的最新波动趋势一致。两年期与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之差目前略高于51个基点。截至12月12日的最新CFTC数据显示,对冲基金的10年期美国公债期货净多仓增加逾3万口。而之前一周则出现了异常沉重的抛售,几乎完全抹掉了他们自5月以来积累起来的净多仓。

对冲基金和投机客发现在外汇和利率市场难以获得收益。截至11月的一年,巴克莱对冲宏观基金指数仅上涨3.37%,远远低于整体巴克莱对冲基金指数8.97%以及美股今年近20%的升幅。截至11月的一年,BarclayHedge外汇基金指数的升幅只有微不足道的0.33%,凸显出交易的艰难,也反映出对冲基金对今年市况的误判有多严重。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