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澳元明年会否跌破0.70?多空双方展开了一场激烈辩论!

据彭博社周二(12月19日)报道,对于澳元明年会否跌破0.70大关,澳洲两家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当前正展开一场激烈的辩论。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Brisbane-based QIC Ltd表示,由于澳洲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息差可能转为负值,澳元在明年年中料将跌至这一水平。而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则认为,受到中国经济的强劲和大宗商品市场的顺风推动,澳元料将维持在0.70上方!
环球外汇2017/12/19 15:06: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据彭博社周二(12月19日)报道,对于澳元明年会否跌破0.70大关,澳洲两家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当前正展开一场激烈的辩论。总部位于布里斯班的Brisbane-based QIC Ltd表示,由于澳洲与美国国债收益率息差可能转为负值,澳元在明年年中料将跌至这一水平。而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则认为,受到中国经济的强劲和大宗商品市场的顺风推动,澳元料将维持在0.70上方!

澳元空头的理由:债差溢价消失

环球外汇上周稍早曾介绍过,自今年9月以来,澳元兑美元已从高位下跌了约6%,近一个月来在G10货币中的表现更是排名靠后。而对此,澳元空头显然能够从债券市场上找到原因——澳洲和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溢价自2000年以来首次接近消失。近来喜忧参半的澳洲经济数据意味着澳洲联储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将利率从创纪录的低位1.5%调高,而美联储(fed)自2015年12月以来已经5次上调基准利率,利率达到了同样的水平。

QIC全球流通策略总经理苏珊·巴克利(Susan Buckley)表示,“未来澳元10年期整体收益率将会低于美国。我们很可能正处在一个利率差异因素将比其他因素更严重影响澳元走势的时期。”

澳洲相较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息差溢价目前约为5个基点,远低于2008年2月的高位510个基点。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息差则已从2008年的277个基点缩窄至17个基点。

澳元多头的理由:中国商品需求

在澳元空头瞄准债差影响的同时,澳元多头则依然把澳元的商品属性视作“护身符”。AMP Capital的动态投资基金主管Nader Naeimi表示,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可能有助于限制澳元的进一步下跌。

自10月31日以来,国际基准的青岛港交付铁矿石价格已经上涨了20%以上。此外,在第三季度强劲的工业产出和消费支出刺激下,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再度实现了6.8%的GDP增长。

Naeimi表示,“中国和大宗商品市场的前景向好,加上澳洲国内的经济发展令澳元近期不太可能有明显趋势,我们将继续尝试在0.70-0.73之间做多,在0.82-0.85区间进行做空。”

澳元多空阵营料将展开激烈博弈?

显然,澳洲本土机构对于澳元前景预测的分歧,已经在一定层面上显示了当前金融市场对于这一货币来年走势的激烈博弈。

据彭博社的调查显示,其调查的受访交易商对明年年底澳元兑美元的预测分布在0.67-0.86关口之间,分歧达到了惊人的1900点。

澳洲联储周二最新公布的12月会议纪要则显示,近几个月澳洲联储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信心增强,但由于薪资增长缓慢及债务高企,消费者支出疲软仍是一个“重大风险”。

在持仓方面,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2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客将澳元净多头头寸削减至44409手,较8月底的86204手明显下降。

对此,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驻新加坡的外汇策略主管Mansoor mohi-uddin表示,“澳元可能会继续走软,除非找到一个触发因素来阻止它的下跌。未来几个月,澳元的前景仍不乐观。”不过他同时也指出,“如果澳洲联储在2018年转向鹰派,并开始暗示加息,将会改变这种状况。”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