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央行调查:企业家和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和信心指数均上升

周二中国央行公布季度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1.8%,比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6%,比上季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25.7%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71.4%认为“正常”。
美国指标2017/12/19 19:38: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周二(12月19日)中国央行公布季度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四季度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1.8%,比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38.6%,比上季提高2.7个百分点。其中,25.7%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71.4%认为“正常”。

央行网站刊登的问卷调查报告并称,四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79.1%,比上季提高3.8个百分点;宏观经济热度指数提高至41.2%,其中有79.1%的银行家认为当前宏观经济“正常”,19.2%认为“偏冷”。

四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为41.6%,比上季提高1.2个百分点;其中,有19.1%的银行家认为货币政策“偏紧”,78.6%认为“适度”。对下季度,货币政策感受预期指数为43%,高于本季1.4个百分点。

另外,对银行家的问卷调查还显示,四季度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5.7%,比上季提高1.5个百分点。

央行对城镇储户的四季度问卷调查结果则显示,对于下季度房价,有32%的居民预计会“上涨”,48%预计“基本不变”,9.3%的居民预期“下降”,10.7%的居民“看不准”。另外,城镇储户对下季度的物价预期指数为64.3%,比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其中有32.9%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本季居民就业感受指数为44.9%,比上季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15.9%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33%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

四季度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2%,倾向于“更多储蓄” 的居民占40.8%,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0%。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9.5%、23.9%和19.8%。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