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环球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12月19日)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交易前瞻2017/12/19 20:23:26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建筑类股受磁悬浮高铁项目投标丑闻打击

日股日经指数周二在震荡交投中收跌,建筑类股继续遭遇惩罚性抛盘,因部分建筑企业卷入了串通投标的丑闻。日经指数跌0.2%,收于22,868.00点,开盘时曾上涨0.3%;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2%至1,815.18点。

☆中国股市:沪综指连二日收升,市场氛围回暖金融板块领涨

沪综指连二日收升。分析师指出,今日大盘一路震荡走高,沪综指以全日最高点收盘,金融板块和以中小盘股为代表的成长股领涨。此前市场调整时间较长,从累计跌幅和交易量观察,大盘于上周已开始逐步企稳,在昨日小幅反弹基础上,今天市场做多氛围有所回暖,料短期大盘将逐渐企稳。沪综指收报3,296.54点,涨28.62点或0.88%;今日上海A股成交额为1,507亿元人民币,上日为1,496亿元。

☆香港股市:追随亚股升势收高,受美国税改案有望通过的乐观前景提振

香港股市追随亚股升势收高,受助于隔夜美股再度创下纪录收盘高位,因随着共和党税改议案朝最终通过又迈进了一步,对企业税可能下调的乐观情绪增强。恒生指数收高203.25点或0.7%,至29,253.66点;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11%至11,541.88点。

☆汇市:欧元上涨,市场审慎看待美国税改效应

欧元小幅上涨,因投资人对于美国税改获得通过后提振美国经济的效应持审慎看法,而其他主要货币大多呈现窄幅区间波动,市况相对清淡。欧元兑美元上涨0.2%至1.1805;欧元兑英镑持平于0.8816。

☆欧元债市:公债收益率上扬,受美国税改进展乐观情绪影响

欧元区政府公债收益率小升,投资人预计美国国会本周终将通过税改立法,而税改计划可能提振经济成长及通胀率。多数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在盘初上涨1-2个基点不等。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涨1个基点报0.32%左右,高于上周所及的三个月低点0.29%;葡萄牙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盘初报1.79%,周一触及1.73%。

☆国际油市:北海油管中断支撑油价上扬,但美国产量增加抑制涨幅

油市小幅上涨,受北海福尔蒂斯输油管线中断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自愿限产支撑,但美国原油产量大增抑制了原油价格。北京时间16:40,美国原油(WTI)上涨0.32美元或0.56%,报每桶57.48美元;布伦特原油报每桶63.69美元,涨0.28美元或0.44%。

☆全球金市:金价受美元走软提振微涨,投资人关注美国税改法案进展

金价在美元走软的扶助下微涨,投资人考量美国税改法案的潜在影响,本周美国国会有很高的可能性通过该法案。北京时间16:08,现货金上涨0.2%,报每盎司1,263.61美元;美国期金上涨0.1%,报每盎司1,267美元。

☆金属期市:年底临近之际,部分投资者了结金属市场获利

伦敦金属期货价格下跌,交易员了结近期涨势录得的获利。在数据显示全球制造业保持韧性后,投资者预期需求前景将更乐观,从而激励了市场近期上涨。北京时间16:40,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镍跌0.46%,至每吨11,775美元;LME期铜跌0.2%至每吨6,889.5美元,抹去前一交易日的小幅涨幅;上海期铜收跌0.15%报每吨53,390元人民币。


【重大财经数据与事件回顾】

☆日本政府上修本财年和下财年GDP增长预估,通胀料仍远低于目标

日本政府周二上修对当前和下一财年的经济增长预估,预计在国内需求稳步改善的支撑下将分别增长1.9%和1.8%。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在本财年增长0.7%,下一财年增长1.1%。此前对当前及下个财年GDP的预估分别为增长1.5%和1.4%。

☆澳洲联储会议记录:对经济信心增强,但消费者支出疲弱构成重大风险

澳洲联储(RBA)近几个月对经济前景更具信心,但指出在收入增长缓慢和债务水平高企之际,消费者支出疲弱仍是一项“重大风险”。澳洲联储12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再次权衡通胀低迷与家庭债务处于纪录高位的问题。会议记录称,在过去一年左右,失业率下降,而且通胀率更接近目标,近期数据增强了央行信心,相信将进一步改善。

☆调查显示英国雇主计划明年增聘员工并更快加薪,但担心退欧风险

调查结果显示,英国雇主计划在2018年雇佣更多员工,并更快提高薪资,但他们也担心退欧将使英国的吸引力下降。英国工业联盟(CBI)和人力中介公司Pertemps进行的调查显示,51%的雇主预期明年增加员工数量,高于去年调查时的41%。

☆韩国虚拟货币交易所Youbit遭黑客攻击损失严重,将申请破产

韩国加密货币交易所Youbit周二表示即将关门,并在申请破产。该交易所此前遭遇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黑客攻击,突显出安全隐患。根据韩国一家报纸周六的报导,Youbit今年4月份曾遭遇网络攻击,有近4,000个比特币被盗。Youbit网站公布,当地时间周二早上4:35分,该交易所又遭到黑客攻击,造成相当于其总资产17%的严重损失。Youbit在韩国虚拟货币市场上属于规模较小的交易所。

☆凯雷、安博凯据称在竞标韩国制药公司CJ HealthCare之列

韩国经济新闻报导,私募股权公司凯雷CG.O和安博凯(MBK Partners)都在韩国制药公司CJ HealthCare Corp的竞标者之列,该交易预估价值约1万亿(兆)韩元(9.1962亿美元)。报导引述一位未具名投行消息人士称,贝恩资本、TPG、CVC Capital和韩国化妆品制造商韩国科玛(Korea Kolmar)已进行不具约束力竞标。

☆韩国央行会议记录:一名委员对于快速收紧政策表达疑虑

韩国央行公布货币会议纪录显示,一名央行委员称,韩国经济成长的强劲程度或许不足以承受马上紧缩货币政策。韩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曹东彻表示,“虽然预料将进一步增长,但经济强劲程度是否足以应对立即紧缩货币政策,尚存不确定性,”他是七位央行委员中唯一一位反对升息者。曹东彻并提到,“若快速收紧政策,韩国央行恐难将通胀带往目标。”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