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联储12月纪要:对2018年就业、通胀、家庭债务取得进展有信心

周二(12月19日),澳洲联储公布12月会议纪要。纪要称对2018年就业、通胀、家庭债务取得进展有信心,澳元兑美元一度短线上扬走强至日高0.766一线交投。
澳洲指标2017/12/19 11:16: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9日讯--周二(12月19日),澳洲联储公布12月会议纪要。纪要称对2018年就业、通胀、家庭债务取得进展有信心,澳元兑美元一度短线上扬走强至日高0.766一线交投。

纪要称,对于2018年就业、CPI、家庭债务这几方面的进展感到自信,数据显示未来几个季度就业增速将高于平均速度。今年第三季度薪资增速低于预期,不过已经稳定下来,家庭消费展望仍面临重要风险,因为薪资增长缓慢,家庭债务高企。

纪要表示,失业率将继续下行,通胀将会上升,目前澳元仍在两年半以来的水平内,澳元升值将影响通胀与经济增速预期。对于需要多长时间、多么强劲的经济增长才能带动薪资和通胀这一话题,还存在不确定性。

房地产市场,纪要表示,非矿业投资展望乐观,因受到基建支出提振,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步降温,尤其是在悉尼。

目前,澳洲联储已经有7年多未加息,是1990年引入隔夜现金利率(cash rate)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银行间期货暗示,超低利率可能还要延续至少一年。在12月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之后,决策者获得一些令人鼓舞的信号。数据显示,澳大利亚三季度GDP同比增长2.8%,是一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