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央行短观调查:日本企业的通胀预期略有上升

12月日本企业的通胀预期较三个月前小幅上升,给日本央行实现2%的通胀目标带来一些希望。接受日本央行访查的企业预计,未来一年消费者物价将上涨0.8%,高于三个月前预期的0.7%。
日本指标2017/12/18 10:54: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8日讯--12月日本企业的通胀预期较三个月前小幅上升,给日本央行实现2%的通胀目标带来一些希望。接受日本央行访查的企业预计,未来一年消费者物价将上涨0.8%,高于三个月前预期的0.7%。

日本央行对企业通胀预期的季度“短观”调查显示,企业预计未来三年消费者物价年涨幅为1.1%, 未来五年消费者物价年涨幅为1.1%,与三个月前的预期相同。

央行上周的短观调查显示,大型制造业信心在第四季触及11年高位,因出口和企业获利正在给经济带来动能。

日本央行2013年推出大规模刺激举措,寄望借此令公众摆脱通缩心态,并提振企业和家庭的通胀预期。

日本央行上述措施未能根除通缩,该央行去年改变政策框架,以更加适合长期对抗通缩。

日本第三季经济环比年率为增长2.5%,为连续第七个季度扩张,这支持了日本央行最近发出的信号,即撤离危机模式政策的时间可能早于预期。

但核心消费者通胀仍维持在0.8%,远低于2%的目标水准,因为企业仍不愿提高价格,唯恐提价吓跑对成本敏感的家庭。

日本央行周三和周四将召开政策会议,这些调查将是央行仔细考量的因素。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