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油市愈发信心满满!多头下血本一搏来年“大丰收”?

国际油价今年以来一路走高,而在临近年底之际,不少多头正开始憧憬来年好运依旧!
能源要闻2017/12/18 16:10: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8日讯--国际油价今年以来一路走高,而在临近年底之际,不少多头正开始憧憬来年好运依旧!

据彭博社报道,越来越多的原油交易员当前正押注,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准备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温之际连续第二年减产,布伦特原油将在明年年中升至每桶80美元。

过去一周,有超过3.2万份到期时间在2018年6月及以后、行权价在80美元/桶的布伦特原油买权合约成交。这些合约相当于3200万桶原油,总成本大约900万美元。而更为夸张的是,根据ICE欧洲期货交易所,上周四交易的布伦特合约中有五分之一都是80美元的买权合约。

随着欧佩克承诺进一步延长减产至2018年年底,看涨油价的人士辩称,库存萎缩意味着任何供应中断都可能会导致急剧的价格上涨。近几个月来这些风险有所增加,产油大国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加剧,再加上委内瑞拉政局动荡以及伊拉克联邦政府和库尔德地区之间的冲突,这些因素推动了买权合约成交的激增。

Commodities Trading Corporation ltd.董事总经理麦克莱恩(Mark Maclean)表示,“原油库存还在下降,而且地缘政治风险也很高。这令当前油价看起来仍存在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事实上,上述在期权市场上大举看多油价的趋势已经存在了数周之久。环球外汇11月时就曾报道过,当时布伦特原油到期时间在2018和2019年,行权价在80、90和100美元的买权成交量急剧增多,以至于2018年12月份到期的合约中最多的就是行权价在100美元的买权。

尽管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近期曾警告,欧佩克可能过于乐观地预测了过剩原油库存将得到消化,但包括这些买权合约在内,基金经理们在布伦特原油市场所下的多头押注已经达到了创纪录的水平。

上周末公布的最新持仓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增加ICE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至创纪录水平,此外,美国WTI原油多仓也升至近9个月高位。多头们对石油输出国组织延长减产助推油市进一步收紧抱有极大信心。

其中,ICE欧洲期货和期权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们将布伦特原油净多头头寸增加9817至544051手合约,创2011年1月有数据以来最高水平,多头头寸在12月12日止当周增加8469手至603806手,空头头寸减少1348手至59755手。CFTC数据则显示,截至12月12日当周,基金经理持有的WTI原油净多头头寸减少0.4%,至390874手,多头头寸减少0.9%,而空头头寸大减5.1%。

无独有偶,近期象征着油市供需前景更偏均衡的“现货溢价”现象则变得愈发明显,近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持续高于远期合约价格,这表明油市需求强劲,供应正在趋紧。上周末的数据显示,布伦特2018年12月期货合约价格较2019年同期合约价格溢价2.61美元,此外,部分WTI原油合约也出现了现货溢价。

Stratas Advisors首席原油策略分析师Ashley Petersen表示,“总体来讲,基金经理对油价预期比今年年初和年中要乐观的多,尽管美国页岩油增产仍然是油市平衡的巨大担忧,但OPEC减持减产以及全球石油需求强劲仍然对油价构成支撑,2018年油市前景仍然乐观。”

Macro Risk Advisors首席能源策略师Chris Kettenmann则指出,“过度看空已经不是当前油市的主基调了,OPEC在认真减产,其信誉也正在恢复。”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