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大利亚财政状况改善 澳股创10年新高澳元持于一个月高位

MoneyDJ新闻报道,上周五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迫近本月初创出的波段高点位置,带动本周一开盘后澳洲股指大涨,盘中创2008年1月以来新高,澳元同样表现强劲。
经济评论2017/12/18 21:04: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8日讯--MoneyDJ新闻报道,上周五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迫近本月初创出的波段高点位置,带动本周一开盘后澳洲股指大涨,盘中创2008年1月以来新高,澳元同样表现强劲。

Metal Bulletin报价数据显示,青岛港交付、62%品位铁矿石价格上周五(12月15日)收高2.2%,涨至每吨71.5美元,距本月初创出的波段新高72.68美元仅一步之遥。

同日稍晚收盘的大连铁矿砂期货跳涨超过6个百分点,成为每吨人民币531.5元。同一时段焦炭、焦煤均大涨逾5个百分点。

金融时报报导,澳洲金属及矿产指数周一盘中跳涨1.3%,铁矿砂供货商必和必拓及同业Fortescue Metal集团均攀升1.6个百分点以上。

澳大利亚政府今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经济保持增长支撑着铁矿石价格高于预期,成为澳财政状况改善的主要原因之一。

根据这份2017-2018财年(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中期经济和财政状况展望报告,澳联邦政府财政赤字将比今年5月预算案公布时减少58亿澳元。

中国强劲的制造业一直被认为是支撑澳大利亚的大宗商品价格,尤其是铁矿石价格高于预期的关键因素。今年5月,澳政府公布2017-2018财年预算时,按照铁矿石每吨55美元的价格估算。但由于中国经济增长保持稳定,铁矿石价格在7个月时间里保持每吨80美元高位,目前则稳定在70美元附近,这一项就为澳经济带来了30亿澳元的额外收入。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