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加拿大央行坚守升息倾向 尽管有NAFTA等诸多不确定性

加拿大央行为2018年初进一步升息敞开大门,并清楚表明可能会造成经济脱离正轨的诸多不确定性,是谨慎行事而非无所作为的理由,比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重新磋商。
加拿大央行2017/12/18 14:30:2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8日讯--加拿大央行(BOC)为2018年初进一步升息敞开大门,并清楚表明可能会造成经济脱离正轨的诸多不确定性,是谨慎行事而非无所作为的理由,比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的重新磋商。投资人担心NAFTA的终止可能会损及加拿大经济并令加元承压,周五加拿大出口发展公司(Export Development Canada)公布的一份调查突显出这些担忧。

加拿大有75%的商品出口至美国,如果美国不加入NAFTA,加拿大出口将遭遇重击。该调查并显示,约有6%的加拿大企业可能把部分的业务转移至美国,作为NAFTA万一出现冲击时的缓冲。但坐等NAFTA重新磋商等不确定性厘清后再升息,有可能让加拿大经济失衡问题加重。加拿大一度火红的房市以及加拿大人债务升高,助长了今年的失衡情况。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Stephen Poloz)在周四发表演说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好比你要下班回家,而那天下午正赶上暴风雪,那么你开车就需要小心谨慎了...那并不意味着你要坐在车里呆在车库里直到第二天,然后再回去工作。”隔夜指数互换市场暗示,加拿大央行1月升息的机率从波洛兹讲话前的30%上升至36%。加元在讲话后一度上扬1.1%,但此后涨幅回吐殆尽。

其他让加拿大央行担心的不确定性包括,将于1月生效的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规定,以及今年稍早两次升息对经济的影响。央行估计,加拿大经济目前接近潜能。National Bank Financial资深分析师Krishen Rangasamy表示,“以我们所处的经济周期看来,货币政策太宽松了,与其关注NAFTA未来的变化,不如把关注焦点放在眼下的情况,留意债务累积以及家庭收支失衡问题的恶化。”

周四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加拿大家庭债务占收入之比达到纪录高点171.1%。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宏观分析师Robert Both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这表明近期升息对降低家庭信贷需求的效果微不足道。”他也对就业市场是否仍存在闲置表示质疑。就业市场可察觉到的闲置是加拿大央行自9月之后未再继续升息的原因之一。ForexLive汇市分析师Adam Button表示,“波洛兹显然有些担心,但趋势倾向升息,这只是时间的问题罢了。”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