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中国深陷天然气荒 暴增需求推动LNG价格至逾两年高点

随着进入冬季取暖高峰,中国液化天然气(LNG)供给紧俏,在中国推动数百万家庭煤改气的巨大工程后,中国LNG进口量大幅上升,在今年冬季较以往更冷的情况下,供热企业面临难以应付需求暴增的问题。
环球外汇2017/12/15 16:40: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随着进入冬季取暖高峰,中国液化天然气(LNG)供给紧俏,在中国推动数百万家庭煤改气的巨大工程后,中国LNG进口量大幅上升,在今年冬季较以往更冷的情况下,供热企业面临难以应付需求暴增的问题。

来自中国的需求已推动现货LNG价格较2017年低点上涨逾80%,至10美元/百万英热单位(mmBtu)上方,创2015年1月以来最高。高盛分析师Christian Lelong在12月12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更高的天然气价格正在推动对煤炭的需求,因为中国的政策限制了煤矿产量,现在连煤炭价格已经上涨。

国际能源机构高级顾问杨磊周三在北京的一个小组讨论中表示:“中国的煤改气短缺已将液化天然气现货价格推升至10美元。”

中国和日本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买家。现在连日本也成了中国的LNG进口来源。日本本身是全球最大LNG消费国,而且日本现在也进入冬季。

汤森路透Eikon的航运数据显示,可搭载15万立方米(CM)的LNG运输船Neo Energy,在12月1日驶离日本清水港,本周将LNG卸载到中国天津港外的Cape Ann号浮式储存和再气化装置(FSRU)。日本Shizuoka Gas一位发言人说,该公司“每天都在进行转口贸易”。

另外美国天然气价格低得多,太平洋彼岸的LNG船货也远道而来。船运数据显示,装载量14.7万立方米、最初定于12月22日从Cheniere Energy的萨宾帕斯工厂运往巴西Pecem的lNG船Esshu Maru,本周转变航向,穿过巴拿马运河驶向太平洋。美国Cheniere Energy运营的公司在产能扩张后,今年产量达到了新高。随着亚洲的需求攀升,今年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量也达到了历史新高。

高盛分析师称,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意味着,到2020年,中国将需要进口比之前预计的6100万吨还要多约1500万吨液化天然气。美国液化天然气生产商将成为主要受益者,从地理位置考虑,比起欧洲更能成为亚洲的供应商,而且由于中国的消费增长,它们的利用率将更高。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