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明年将再续辉煌?彭博调查预计明年四季度将升至1.21!

据彭博社周四(12月14日)报道,在今年强势击败美元之后,目前华尔街多数预测人士预计,明年欧元有望再续辉煌。
欧元汇评2017/12/15 12:48:3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据彭博社周四(12月14日)报道,在今年强势击败美元之后,目前华尔街多数预测人士预计,明年欧元有望再度辉煌。

据悉,由于预计欧洲央行将逐步解除超宽松货币政策,做多欧元目前已成为了不少投行明年的顶级交易之一。欧元兑美元今年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佳,涨幅为12%。荷兰国际集团(ING)甚至预计2018年欧元将再涨10%左右。

彭博社调查的策略师的预估中值显示,明年四季度欧元兑美元料将攀升至1.21关口,期权指标则显示,届时欧元/美元触及这一水平的几率高达逾80%。

另一个看涨信号则显示在风险逆转指标中,其看涨期权的成本要高于看跌期权。

在彭博社对2017年第三季度预测精准性的排名中,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和荷兰国际集团在所有银行和金融公司中分别位居第二位和第三位。而如今,这两家预测极为精准的投行均预计欧元将进一步上涨。CIBC预计欧元/美元将升至1.25。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欧洲利率策略师Petr Krpata预计,在欧洲央行采取行动之前,货币市场的存款利率将为零。这将推升欧元。

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目前为-0.4%,自2014年进入消极区域以来一直抑制欧元表现。CIBC的G10货币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回滚存款利率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许多央行和主权国家由于这些负利率而大幅减少了欧元的持有量。”

尽管如此,市场目前认为至少截至2019年欧洲央行不会上调利率,欧洲央行的资产购买计划至少要延续至明年9月。如果欧元区通胀继续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且央行不释放出鹰派声明,可能会让多头感到失望。

周四在欧银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暗示,欧元区经济还没有强劲到足以令其摆脱货币刺激的地步,欧元随之出现剧烈波动。

不过,即便没有欧洲央行的助力,美元的颓势仍可能演化为欧元的胜果,因美元正被立法者围绕税收问题的内讧以及对财政宽松政策的乐观情绪回落所困。根据总部位于伦敦的经纪商Argentex LLP的数据,如果美联储紧缩政策预期更加缓慢,那么美元就会更加脆弱。

Argentex货币交易商John Goldie指出,“欧元有更大的潜力来超越美元,虽然美联储在过去三年中一直在加息,但市场对加息的速度却颇为失望。如果看到他们进一步慢下来,我不会感到惊讶。”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