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元惊现倒V行情:税改又出幺蛾子&央行大戏落幕!

从欧英央行利率决议、到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再到税改议案疑云浮现,隔夜(12月14日)欧美时段的金融市场,无疑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戏。而最终,美元多头尽管在盘中一度强势崛起,但临近尾盘时仍无奈回吐稍早涨幅,惊现倒V行情。美元指数尾盘持平在93.43,稍早一度升至93.75。
美元汇评2017/12/15 10:04:1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从欧英央行利率决议、到美国恐怖数据零售销售,再到税改议案疑云浮现,隔夜(12月14日)欧美时段的金融市场,无疑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戏。而最终,美元多头尽管在盘中一度强势崛起,但临近尾盘时仍无奈回吐稍早涨幅,惊现倒V行情。美元指数尾盘持平在93.43,稍早一度升至93.75。

目前,随着美欧英瑞四大央行议息会议的落幕,本周这一超级周的火爆行情也已临近了尾声。从全年的央行日程安排看,除了日本央行下周将压轴公布12月利率决议外,其他主要央行2017年的会议日程已全部结束。回望这过去的一年,全球各大央行均已步入逐步退出宽松政策的路上,只是由于经济及政治情况各不相同,正导致政策步伐并不同调。而对此,投资者无疑将有许多需要总结和思考的地方!

税改又出幺蛾子?关键时刻两位共和党参议员陷入摇摆!

在临近圣诞假期的最后关头,美国税改进程似乎又出了幺蛾子!周四据外媒报道,随着一位共和党参议员明确表示反对当前的税改方案,加之之前一位参议员已表示反对,且另一位表示尚未作出决定,税改前景再度骤然蒙阴。据悉,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坚持不投票支持共和党的税收计划,这增加了民主党在下周预期投票前推进美国税制改革的不确定性。

《华盛顿邮报》周四率先报道指出,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参议员Marco Rubio表示,除非扩大对儿童保育的税收抵扣优惠,否则不会支持税改,并称自己已让共和党领导层知情。其发言人Perez-Cubas随后证实,Rubio一直与参议院的税改沟通委员会保持交流,也曾说过最终是否投支持票,取决于儿童保育税收优惠是否被显著增加。

另据财经媒体CNBC,犹他州的共和党参议员Mike Lee也表示,目前没有决定是否支持两院版本的税改,可能想要寻求工薪家庭更多的税务减负。

(图左为Mike Lee,图右为Marco Rubio)

分析人士指出,田纳西共和党参议员Bob Corker此前已表示反对参议院版本的计划,当前尚未承诺支持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联合法案。如果Corker和Rubio都反对这项税收提案,再加上另一位共和党参议员反对该法案,将会使该法案难以获得通过。

而此外,让事情可能变得更复杂的是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和的Thad Cochran健康状况,其错过了本周的投票。麦凯恩正在接受与脑癌有关的治疗。据报道,Cochran祛除了鼻子上的非黑素瘤病变,但下周可以选票。

目前,参众两院的谈判代表正在敲定最终税收议案,两院都希望在下周通过,以提交给总统特朗普签署。不过随着税改疑云再度浮现,据美国参众两院领袖称,共和党人正在考虑是否调整原定于下周举行的两次国会税改法案投票的时间。

原定计划是参议院在下周一对上述法案进行投票,众议院在下周二投票,但现在这两次投票的次序尚不确定。参议院投票可能被延迟至下周一之后,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原定本周六访问中东,但将把出访日期推迟到下周二。参议院领袖需要确保他们的所有支持者都在场。共和党人目前控制着参议院52个席位,民主党人控制着48个席位,共和党人不能失去超过两票。

美元隔夜惊现倒V行情!恐怖数据、欧银决议利好沦为“空欢喜”

受到税改可能在关键时刻再度出现幺蛾子影响,隔夜美元指数在纽约时段午盘后迅速回吐稍早涨幅。而这也令当天稍早前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欧洲央行决议对美元产生的利好迅速沦为了乌有。

美元兑欧元周四稍早一度走强,之前欧洲央行上调欧元区经济成长和通胀预期,但坚持其之前作出的承诺,即只要经济需要,就会提供支撑。

因欧元区经济普遍复苏的势头增强,欧洲央行此次上调了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欧洲央行将2017年GDP增速从2.2%上调至2.4%,2018年GDP增速从1.8%上调至2.3%,2019年增速从1.7%上调至1.9%。值得注意的是,在记者会期间,德拉基还第一次公布了2020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欧洲央行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7%;预计2020年通胀为1.7%。

在德拉基提及经济增长势头强劲且上调了部分通胀预期,欧元/美元一度反弹至1.1862高位。不过,随后在记者提问环节,德拉基在提及通胀时称,通胀“依然低迷”,委员会没有讨论过切断资产购债项目与通胀之间的指引联系,购债计划不会突然中止,欧元/美元短线急挫超过90点,最低跌至1.1771。

“对于那些期待圣诞节礼物的人来说,他们感到失望。德拉基认为经济增长前景有重大改善,但潜在的通胀并不保证任何政策机会,”XE.com企业交易和首席市场策略师Lennon Sweeting说。

除了欧洲央行决议外,隔夜另一曾推动美元短线反弹的利好则当属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8%,前值由0.2%修正为0.5%,预测值为0.3%;11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 ,前值由0.1%修正为0.4%,预测值为0.6%。11月零售销售年率为5.8%,创下2012年3月以来最佳表现。

有分析指出,美国11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8%,大幅优于预期,主要由于节假日购物良好的销售数据,这也佐证了经济的持续动能。

2017央行大戏即将落幕!全球流动性盛宴可能就此由盛转衰?

目前,除了下周将压轴登场的日本央行,全球主要央行在2017年的会议日程已全部结束!而回顾本周诸多央行在岁末的最后表现,一个趋势无疑已经非常明显:那就是全球流动性盛宴料将就此由盛转衰!

在本轮央行周中——美联储宣布年内第三次加息,中国香港金管局随后宣布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中国央行开展的500亿逆回购和2880亿MLF操作均上调5个基点……欧洲似乎更为淡定。欧央行、英国央行以及瑞士、挪威、土耳其等央行均维持基准利率现状不变。

总体而言,全球各大央行均已步入逐步退出宽松政策的路上,只是由于经济及政治情况各不相同,正导致政策步伐并不同调。

明年将是次贷危机十周年,而对于各国央行而言,真正的转折节点也料将到来。其实,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全球多个央行已经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美国、韩国、英国、加拿大、捷克、墨西哥、土耳其几国都在2017年开启加息步伐。全球还在玩负利率的只剩日本、瑞典和瑞士。

或许,宽松道路上的主要央行很快就只剩下日本央行“孤军奋战”。即便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规模的扩张,已经日益接近日本全国的经济体量,市场仍预计,因为人口老龄化和通胀迟迟不达标,日本央行目前政策起码仍将持续。

除了加息,从2017年10月开始,美联储宣布启动缩减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以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实现货币政策正常化。按照计划,资产负债表正常化之后的资产负债规模约在2.5万亿美元左右。

从市场的表现看,全球利率攀升预期已经成为了是Libor(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持续走高的重要推动力。欧元期货暗示交易商预期今年年底三个月期Libor将达到1.6%,这将是2008年12月全球信贷危机最严重时期以来的最高水平。Libor自2016年中开始上涨,主要是因为投资者对经济前景表示乐观,再通胀预期升温。此外,美联储连续加息进一步推升了整体利率水平。

MarketWatch报道称,虽然Libor上涨不是恐慌的信号,但这种持续现象是信贷市场“改朝换代”的另一个迹象,可能标志着借贷成本持续了30多年的下降趋势即将结束。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