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微收升波幅狭窄 市场流动性好机构做量兴趣浓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2月15日)微收升,中间价则小幅调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084,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点。
人民币2017/12/15 18:53: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5日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五(12月15日)微收升,中间价则小幅调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6.6084,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点。

交易员指出,欧洲央行鸽派言论打压欧元,但美国税改议案角力也限制美元指数反弹空间,中间价随美指小跌;今日市场流动性非常好,点差较小,而年内汇价料难有方向,机构对做量的兴趣较浓。

他们并表示,美元/人民币长端掉期本周冲高至1,130点后小幅回落,表明企业购汇需求持续性并不强,且受人民币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影响,预计长端掉期走势仍会维持区间波动;由于市场预期分化非常明显,料跨年后个人购汇额度重新释放后购汇也不会明显增加。

“加息之后市场的有效波动还可以,流动性很好,上行和下行的阻力都比较大,大家的观点有一些交锋。”一中资行交易员称,“大家对小波动已经习惯了,都认为年底汇价不会有什么方向。”

亦有外资行交易员表示,年终了,就看企业客盘的情况了,机构如果不做量,应该没什么交易兴趣。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兑日元周五下滑至九日低位,此前美国国会为修改税改议案而争执不休,令市场信心受挫,令人担心税改提案可能不会以当前状态获得通过。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