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瑞士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以应对瑞郎被高估

周四瑞士央行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称将继续保持负利率以压制“被高估”的瑞郎。央行维持三个月LIBOR目标区间在负0.25%至负1.25%不变,符合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期。
瑞士央行2017/12/14 19:26:3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周四(12月14日)瑞士央行(SNB)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不变,称将继续保持负利率以压制“被高估”的瑞郎。央行维持三个月LIBOR目标区间在负0.25%至负1.25%不变,符合路透调查分析师的预期。

瑞士央行称瑞郎估值过高程度继续减弱,但仍被高估,瑞郎走势仍脆弱。央行称负利率和必要时干预汇市的意愿很重要,鉴于全球状况和货币环境有利,瑞士经济料将在未来数月继续复苏。

瑞士法郎兑欧元汇率今年下跌8%,其贬值正在提振经济增长势头,同时也提振了一度乏力的物价上涨,但瑞士央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对任何可能吸引投资者重新涌入瑞郎、并推动其升值的措施都持谨慎态度。瑞士央行表示,“瑞士法郎的贬值反映出,目前避险资产较少被追捧。然而,这种发展仍然是脆弱的。”

在瑞士央行之前,美联储已于周三宣布加息,周四晚些时候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和欧洲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利率制定者面临着全球经济增长的加速,这可能最终会增加价格压力,并允许他们摆脱过去几年的超宽松政策。瑞士央行已经对瑞郎的跌势作出了回应,在9月调整了措辞,称此举有助于抑制瑞郎的“严重高估”情绪。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