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耶伦的告别演出谈了很多:通胀、税改、就业、比特币...

周四(12月14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了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耶伦重申了通胀只是暂时疲软、美联储将逐步加息的观点,还认为特朗普税改未来几年将提升美国经济。
美联储2017/12/14 04:33:0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周四(12月14日),美联储如期加息25个基点,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耶伦召开了任期内的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耶伦重申了通胀只是暂时疲软、美联储将逐步加息的观点,还认为特朗普税改未来几年将提升美国经济。

耶伦在发布会上宣读的演讲稿中指出,此后加息体现出,渐进式紧缩得到保证。

对于通胀,耶伦认为,通胀温和,体现出暂时性因素的影响。对推动通胀走势的因素的理解存在瑕疵。中性利率还低,但预计会回升;利率仍一定程度上低于中性水平。预计在未来几年内通胀稳定在2%附近。

这和耶伦此前的态度一致。 耶伦上月末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近期通胀偏低是由暂时的因素造成,预计未来一两年通胀会升至2%, 这样的预期合理、存在部分不确定性。

耶伦看好未来美国经济前景,预计就业市场仍将在未来数年保持强劲势头,经济将持续创造就业岗位,提高薪资。

同时耶伦指出,允许就业市场过热是个坏主意;经济过热将加大美联储未来迅猛紧缩的必要性。

对于税改,耶伦说,税改支持美国经济温和走强的前景。预计税改未来几年可能提升经济,但很多细节还不明。

对于就业,稳定的劳动力参与率表明劳动力市场改善,她预计就业市场将在未来数年维持强势,未来数月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就业增长维持温和增速。

在问答环节,耶伦说,大多数美联储官员在预期中考虑了财政刺激的作用。金融市场已经体现出财政前景的影响。股市上涨在一定程度上体现出税改的前景。

但她认为,美联储的经济预期不应当被视作对财政刺激影响的预估。

耶伦还发表了她对比特币的看法,比特币在支付系统中的作用很小,比特币是高度投机的资产,比特币不是稳定的价值资源,不是法定货币。美联储没有严肃考虑使用数字货币,希望区分数字货币和加密货币。

对于市场,耶伦说,美国股市今年已经涨了很多。美国典型的资产价格偏高。估值水平高不一定意味着资产被过度高估。低利率环境有支持更高估值的倾向。股市估值确实在美联储的风险考虑中,但不是主要因素。

对于债务,预计税改将导致债务增加,债占比处于高位,令人担忧,担忧未来经济下跌的情况下财政政策的操作空间不足,债务增加或造成严重问题。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