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洲央行12月按兵不动但重申延长QE可能 市场反应平淡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4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同时,该行称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如有需要将延长。
欧洲央行2017/12/14 21:20:0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北京时间周四(12月14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于0%水平不变,维持隔夜存款利率-0.4%不变,维持隔夜贷款利率0.25%不变。同时,该行称从明年1月份起缩减每月购债规模至300亿欧元,持续至明年9月,如有需要将延长。

欧洲央行称,若前景恶化或融资环境与通胀可持续性调整路径不一致,管委会将在期限和规模方面增加QE。

欧洲央行在声明中称,政策利率仍将维持低位,直至QE计划结束“很久之后”。QE将持续运行至通胀路径出现可持续的调整。如果展望恶化,将增加购债规模与持续期限。

值得注意的是,稍后欧洲央行将发布其首个2020年通胀预测,这是反映该行是否认为其正在实现“接近但不触及2%”的通胀目标的一个关键指标。目前市场预测2020年的通货膨胀率为1.8%或1.7%,这与欧洲央行的目标非常接近,人们料将会通过今晚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尝试寻找欧洲央行是否会把1.8%视为其完成使命标志的线索。

利率决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窄幅震荡。

这是欧洲央行月度购债规模减半前的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欧央行将按兵不动并重申其政策立场。此次市场关注重点为最新经济预测,尤其是对2020年通胀的首次预测,并关注欧央行关于未来购债计划的表述。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