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IEA月报:受美国产油量增长影响 全球油市明年上半年料出现过剩

周四国际能源署称,全球油市有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出现过剩,美国供应增长抵消了石油输出国组织明年一整年维持减产的影响。
能源要闻2017/12/14 17:37: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4日讯--周四(12月14日)国际能源署(IEA)称,页岩油生产商正卷土重来,并推动全球石油供应量增至一年来的最高水平,这给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通过减产来恢复市场平衡的持续努力带来不利影响。

IEA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公布,11月份全球原油供应量增加17万桶/日,至9,780万桶/日。IEA将原因归于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大增,以及钻井和油井完工活动的增加。

IEA称,由于沙特阿拉伯、安哥拉、委内瑞拉产量下降,而且减产协议的遵守水平整体上升,11月欧佩克原油供应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至3,236万桶/日。不过IEA还表示,明年的形势对欧佩克成员国来说也许不太妙。IEA预计,明年上半年供应增幅或较需求增幅高出20万桶/日。此外,IEA将今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增幅预期分别上调至39万桶/日和87万桶/日。

IEA还称,10月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国的商业石油库存规模降至201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较欧佩克设定的过去五年平均水平这一目标仍高出1.11亿桶。IEA将今明两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预期维持不变,仍分别为150万桶/日和130万桶/日。

市场反应

IEA月报公布后,美布两油短线下挫。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