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89个基点,创近三周以来新低!

周三(12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89个基点,报6.6251,为11月22日以来新低,降幅则创11月6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162,16:30收盘价报6.6212,23:30夜盘收报6.6215。
人民币2017/12/13 10:28:3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3日讯--周三(12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89个基点,报6.6251,为11月22日以来新低,降幅则创11月6日以来最大。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162,16:30收盘价报6.6212,23:30夜盘收报6.6215。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盘初先抑后扬,最新交投于6.6210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弱势整理,隔夜曾一度跌破6.63关口,最新交投于6.6270附近,两地价差逾60点。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处于跌势,但跌势较为缓和。归根到底,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在美联储等主要央行议息前夕,市场观望情绪趋浓所致。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美联储将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结果。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已有共识,相比之下,2018年美联储政策调整路线图更有悬念也更具吸引力,目前市场对未来美联储政策仍有一定分歧,期待美联储会议给出更多的线索。在此之前,市场交投意愿下降,主要汇率波动收窄。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在大宗商品涨价等因素影响下,未来美国通胀水平也可能上升,从而支持美联储继续收紧货币政策,美元下行风险有限,未来能否重拾升势值得关注。如果美联储议息后,美元大幅走高,叠加年底季节性购汇影响,人民币对美元将蒙受一定的贬值压力。不过主流观点认为,未来美元上行的空间有限,人民币对美元不会出现持续性贬值。

中金公司等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人民币对美元可能先抑后扬,总体上,升值和贬值的空间都不会太大,双向波动特征将更趋明显。

而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则表示,当明年市场对中国增速放缓的担忧再次浮现时,政策风险也将损伤市场情绪,人民币可能再次承压,预计明年人民币双向波动将增大,年底前达到6.85。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