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比特币屡创新高 但80%的经济学家认为是泡沫?

据CNBC的12月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中有80%的人表示,目前比特币的估值是一个泡沫。只有2%的受访者表示,估值是基于基本面因素,1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知道或不确定。
环球外汇2017/12/13 11:56: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3日讯--据CNBC的12月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中有80%的人表示,目前比特币的估值是一个泡沫。只有2%的受访者表示,估值是基于基本面因素,1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知道或不确定。

根据数字货币信息网站Coin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仅在2017年,比特币的价格就上涨了超过1000个百分点。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上周日晚间推出比特币期货后,比特币1月份的期货合约价格飙升近20%,至18545美元。

美国资产管理公司Hilliard Lyons的研究部门主管(John Roberts)约翰-罗伯茨写道,“尽管目前我们几乎看不到市场有哪些资产看起来很便宜,但我们对美国国内股票估值仍持谨慎态度, 并且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

关于比特币货币价值的调查,上周接受调查的44位经济学家、基金经理和策略师中,66%的人认为比特币不符合货币的定义,而17%的人表示符合。

比特币周二突破17,000美元并创纪录新高,投资者乐观地认为,20,000美元关口现在已触手可及。

不过周三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对虚拟货币的痴迷感觉更像是一场“投机狂潮”。澳洲联储目前也没有发行电子版澳元钞票的计划,在引入电子版钞票方面,澳洲联储同其他国家的央行有着密切的联系,各方对此都不是很看好。

从年初到现在,比特币总涨幅近20倍,而黄金年内涨幅不足10%,关于比特币将代替黄金的言论甚嚣尘上。不过高盛分析师Currie在11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比特币对寻求多元化与对冲收益的投资者而言不太具有吸引力,预计比特币热潮将不会威胁到黄金的需求。

Currie表示,“尽管比特币的波动性和流动性比黄金更大,但与黄金的价值相比,它的价值为2750亿美元,与黄金的8.3万亿美元相比是相形见绌的。而且黄金在其漫长历史中已被证明拥有的多样化和对冲收益。”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