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佩克11月原油产量创六个月新低,预计2018年底得到平衡

周三(12月13日)欧佩克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欧佩克11月原油产量下降13.35万桶/日至3244.8万桶/日,为六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路透测算减产执行率升至121%。欧佩克预计随着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油市将在2018年底得到平衡。报告公布后,油价波动不大。
OPEC2017/12/13 21:11: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3日讯--周三(12月13日)欧佩克公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欧佩克11月原油产量下降13.35万桶/日至3244.8万桶/日,为六个月以来最低水平,路透测算减产执行率升至121%。欧佩克预计随着欧佩克延长减产协议,油市将在2018年底得到平衡。报告公布后,油价波动不大。

11月欧佩克原油产量下降主要是因为安哥拉、沙特及委内瑞拉减产,委内瑞拉上报的数据显示11月产量下降11.8万桶/日 至183.7万桶/日;而沙特上报的11月产量为989.1万桶/日,较10月产量减少16.5万桶/日,低于减产目标。而经合组织原油库存下降3700桶至29.48亿桶,高出5年均值1.37亿桶。

而二手资料显示,沙特11月原油产出减少4.54万桶/日,至999.6万桶/日;伊拉克11月原油产出增加0.1万桶/日,至439.6万桶/日;伊朗11月原油产出减少0.22万桶/日,至381.8万桶/日。

对于供需预期,欧佩克预计2017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153万桶至9694万桶/日,2018年将增加151万桶/日,与此前预期持平。而由于对美国供给预期较高,欧佩克预计,2018年非欧佩克原油供给增速预期为99万桶/日,前值为87万桶/日。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在今日早些时候表示,强劲的经济增速,尤其是中国,将对石油需求产生积极影响,预计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6.8%,明年为6.5%。

此外,美国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加8.4万桶/日至288.2万桶/日,印度石油制品净进口较上轮统计增加43.5万桶/日至389.3万桶/日,中国则下降179.7万桶/日至750.4万桶/日。

从公布的欧佩克月报看来,欧佩克对原油市场的需求预期仍较为乐观,但美国原油供给仍是让欧佩克“头疼”的问题,这些都将影响未来欧佩克退出减产协议的策略决定。虽然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刚达成延长减产协议不久,但市场已经开始讨论退出减产协议的策略,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表示,目前讨论这个问题还为时尚早,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将在一个合适的时间进行讨论。

美国时间11月30日,OPEC与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公布声明,称将明年6月考虑是否进一步调整减产协议,届时评估市场环境和减产目标执行进度。沙特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均表示,与会产油国一致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到明年年末。这和此前媒体消息一致。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还说,预计原油库存将在明年下半年降至令人满意的水平。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