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澳联储主席:对比特币的痴迷是一场“投机狂潮”

全球首个比特币期货闪亮登场几天后,澳洲联储主席周三表示,对虚拟货币的痴迷感觉更像是一场“投机狂潮”。
澳新联储2017/12/13 11:04: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3日讯--全球首个比特币期货闪亮登场几天后,澳洲联储主席周三表示,对虚拟货币的痴迷感觉更像是一场“投机狂潮”。

比特币周二突破17,000美元并创纪录新高,两日之前芝加哥的衍生品交易所Cboe Global Markets启动比特币期货交易。投资者乐观地认为,20,000美元关口现在已触手可及。

但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列出了将比特币用于日常支付的种种困难。

“若从纯支付工具的角度来讲,比特币似乎对那些想在黑色或非法经济中做交易的人更具吸引力,而非日常交易,”洛威在题目为“电子澳元?”(“An eAUD?”)的演讲中表示。

“比特币的价值非常不稳定,目前可处理的支付数量非常低,还存在管理问题,用比特币支付的交易成本很高,而且比特币挖矿耗电估计惊人。”

洛威还称,澳洲联储本身对发行新形式数字货币的想法持开放态度,但这么做的理由还不成立。

澳洲联储目前也没有发行电子版澳元钞票的计划,但正在考虑如何发展与央行货币的结算安排。

洛威表示,在引入电子版钞票方面,澳洲联储同其他国家的央行有着密切的联系,各方对此都不是很看好。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