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寄希望于2018年的美元多头可能要失望了!

对于美元来说,2017年是表现较差的一年,而寄希望于2018年的美元多头们可能要失望了。
环球外汇2017/12/13 16:40:13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3日讯--对于美元来说,2017年是表现较差的一年,而寄希望于2018年的美元多头们可能要失望了。

尽管近期出现反弹,但分析师和投资者表示,美元兑欧元和日元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因美国以外地区经济增长强劲和货币政策收紧的前景,抵消了国内较高的利率。美元兑全球主要货币今年的跌幅超过7%,这是十多年来的最大跌幅。

瑞银资产管理公司资产配置主管Erin Browne表示,“我们在欧洲、新兴市场和世界其他地区看到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导致美元再度下跌。欧元兑美元汇率在2018年可能上涨10.7%达到1.30美元,欧元兑美元在今年的反弹中达到12%左右。她还预计日元会进一步升值。

今年年初策略师们几乎一致看好美元,因为交易员们认为特朗普当选总统选举会履行他对低税收和高基础设施支出的承诺。美联储也将提高利率,为货币提供更多的支持。这种乐观情绪很快就消失殆尽,美联储已经两次加息(预计周三将再次加息),因为通胀低迷以及对特朗普及其共和党同僚的能力的悲观情绪,使美元付出了代价。

外汇交易员今年抛售美元,尽管远期利率掉期交易激增,这实际上是押注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但他们买入欧元和日元。对于欧元来说,任何经济回暖可能使欧洲央行缩减购债刺激计划得迹象,都可能会进一步推高欧元兑美元。

在期货市场,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大举押注欧元,将其净仓位推高至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投机者对日元不是那么有信心,但德意志银行的Alan Ruskin表示,这意味着如果日本央行放弃了维持债券收益率目标的政策,就有更大的可能性。自该政策于2016年9月推出以来,日元已走弱。该措施是一种货币宽松政策。

当然,即便是美元空头也承认,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很有可能在今年上半年给美元带来刺激。但几乎没有人认为它会持续到下半年——即使美联储一直在加息。

法国巴黎银行的Katzive表示,“当市场聚焦有欧洲央行以及日本央行时,美联储可能会非常鹰派不断加息,那么美元就会上升。”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