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新西兰联储新任主席受投资人欢迎 纽元日内触及两周高点

新西兰养老金基金执行总裁奥尔被任命为下任央行主席的消息,获得投资人欢迎。投资人原本担心,由工党领导的新一届政府要求央行背负双重使命,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更加偏离传统。
澳新联储2017/12/12 17:04:5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2日讯--新西兰养老金基金执行总裁奥尔(Adrian Orr)被任命为下任央行主席的消息,获得投资人欢迎。投资人原本担心,由工党领导的新一届政府要求央行背负双重使命,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更加偏离传统。

新西兰的联合政府主张经济应为人民服务,住房及就业成为新政府的政策重点。政府因此对央行法展开检讨,研究将就业最大化列为央行货币政策目标,与通胀并列,这对新西兰联储来说是历史性的改变。新西兰联储(RBNZ)是全球第一个采用正式通胀目标的央行。此外,财政部长也曾表示他要的是一个支持上述双重使命的央行主席。分析师表示,这些表态引发部份人士担心,央行可能无法专注于通胀。

奥尔的任命平息了这方面的部分担忧,推动纽元触及两周高点。奥尔曾担任新西兰联储副主席,还做过该央行的首席经济学家。一位曾在1990年代与奥尔在新西兰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共事的前央行官员称,“奥尔在市场很有名气。”纽元兑美元周一晚触及0.6930美元,周二仍在该位附近交投,约报0.6929美元。纽元是全球交易量第11大货币,自9月大选以来已经下滑近6%。

OM Financial驻惠灵顿经纪商Stuart Ive称,“外界认为他做事沉稳。”奥尔在2007年加入新西兰养老金基金(New Zealand Super Fund)之前曾在央行副主席职位上任职四年。他将在3月27日接替斯宾塞出任央行主席。

新西兰财政部长罗伯逊(Grant Robertson)周一表示,调整央行使命的法律在3月之前可能还不会生效,但他与奥尔之间将“以一种同改革方向一致的方式,寻求”政策目标的统一。今年11月罗伯逊曾对路透表示,除通胀外,是否愿意将提高就业作为工作侧重点,这将是央行选择的下任总裁能否被接受的关键。罗伯逊周一对记者表示,“央行董事长曾向我担保,奥尔先生可以这么做,他将能够为董事会很好地管理这个变动时期,我接受了这些保证。”

奥尔除了在央行和私人银行界的背景之外,还被认为有很强的沟通技巧——这对联储主席来说是个必要条件。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