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汇丰:明年美联储利率决议料将重新成为市场引爆点!

对交易员来说,今年以来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似乎已不像先前那样令人紧张激动了。但汇丰(HSBC)分析师表示,未来几年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美联储2017/12/12 13:18:4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2日讯--对交易员来说,今年以来美联储的政策决定似乎已不像先前那样令人紧张激动了。但汇丰(HSBC)分析师表示,未来几年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

2015年以来,美联储已经四次上调基准利率,本周三则可能再度加息。虽然美国的利率变化对全球股票、债券和汇率投资者影响巨大,但近来人们对美联储政策的反应一直比较平淡。

对此,汇丰表示,市场反应平淡是央行官员通过前瞻性指引增加与外界沟通的结果,这项努力意在使投资者在政策变化数月前就做好准备。此外,决策者们近期已基本就可能出现的利率调整达成了一致,也让他们更容易向市场传达明确的观点。前瞻性指引已经去掉了央行会议中的戏剧性成份。

不过,汇丰在周一的研究报告中称,随着美联储进一步推进紧缩周期,情况可能发生变化。汇丰分析师表示,未来的利率决定可能会更有争议,并取决于经济数据是否强劲。这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利率正接近于美联储官员眼中的理想长期水平。

首先,美联储官员给出的长期利率预期中值为2.75%,当前利率为1.25%,随着美联储进一步靠近这一中长期利率水平,未来进一步加息的门槛可能会提高。汇丰(HSBC)称,当起点较低且利率远低于均衡或自然水平时,央行内部就加息问题达成共识要容易得多。

其次,另一个可能阻碍美联储加息的因素是通胀持续处于低位。在上一次议息会议上,少数几名美联储官员表示,利率应该维持在当前水平,直到通胀朝着美联储目标上升的形势变得清晰。

汇丰称,如果通胀数据继续弱于预期或薪资增速仍低到让人吃惊的地步,那么主张对加息持谨慎态度的美联储官员人数将从“少数几名”变成“一些”;这样的话,美联储官员除了说利率决定将取决于数据表现外,就很难给出什么真正的利率指引了。

如果美联储加息路径变得更加模糊,投资者可能会对经济数据以及央行官员的言论更加敏感。汇丰指出,这或许会导致市场日间波动性加剧,改变过去一年来史无前例的平静局面。一旦不确定感和兴奋感重燃,市场将迎来久违的活力。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