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做好准备!2018年才是货币政策真正收紧的一年

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警告投资者要为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货币政策收紧做好准备。
环球外汇2017/12/11 16:16:5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华尔街的经济学家们警告投资者要为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货币政策收紧做好准备。

随着世界经济进入2011年以来最强周期,花旗及摩根大通预计明年将是全球央行真正有所收紧的一年:全球发达经济体的平均利率将至少上升1%,为2006年以来最大涨幅。

彭博对部分经济学家进行调查,他们预测全球主要央行的资产净购买量将在2018年年底降至180亿美元/月,较今年9月份1260亿美元/月的水平大幅回落,并有望在2019年上半年转为负值。

这反映了全球经济的同步增长,尽管幅度不大,但最终还是强劲到足以刺激通胀的程度。包括即将上任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政策制定者将面临的考验是,他们是否能够在不降低需求或动摇资产市场的情况下继续撤资。

本周,挪威央行、美联储、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瑞士央行将宣布2017年的最终政策决定,这些国家的借贷成本占全球经济总量的三分之一以上。此外至少还有10家央行本周也会做出决定。美联储依旧是其中的主角,外界预计美联储将把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即将离任的主席耶伦将发出更多关于2018年的加息信号。而其他央行则预计维持利率不变。

花旗集团估计,发达国家的平均利率将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上升0.4个百分点,至1%。摩根大通预计其指标将升至1.2%,较今年年底的0.68%跳升逾0.5个百分点。花旗银行预测,美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将在2018年加息三次;英央行、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瑞典央行和挪威央行或将加息两次。而摩根大通更是认为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四次。

这一转变背后的预期是,全球经济明年将增长约4%,这是自2011年衰退后以来的最佳表现。在这些经济加速器中有:失业率下降、贸易和商业支出上升,以及美国可能出现的减税计划。

而投资者已经不像大多数经济学家那么乐观了。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合约,在通胀已显现放缓迹象的情况下,市场预计明年仅会加息25个基点。也有人猜测,由于长期借贷成本低于短期利率,债券收益率曲线甚至可能逆转,这一交易有时预示着经济衰退。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