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盘汇市】新西兰联储主席确定纽元大涨,比特币期货首秀两次触发熔断

美元兑日元周一(12月11日)亚盘中上探四周高位,受到美国升息预期的支撑。比特币期货开始交易,吸引关注。新西兰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纽元盘中大幅上涨。
澳纽汇评2017/12/11 14:44:2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美元兑日元周一(12月11日)亚盘中上探四周高位,受到美国升息预期的支撑。比特币期货开始交易,吸引关注。新西兰联储主席人选尘埃落定,纽元盘中大幅上涨。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11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大于预期,但令人失望的薪资数据压制美元涨势。分析师认为,薪资增长不振可能限制明年的美联储升息步伐。

比特币在卢森堡Bitstamp交易所涨8.57%报15,979美元。

首个比特币期货合约在CBOE Global Markets的CBOE期货交易所开始交易。该期货合约以现金结算,价格基于Gemini交易所的比特币美元拍卖价格。Gemini交易所是由Cameron Winklevoss和Tyler Winklevoss兄弟所有和经营的虚拟货币交易平台。

该期货合约开盘报15,460美元,随后快速上涨,期间两次触发熔断。一度跃升至18,700美元高位,涨幅为21%。最新报17,770美元。

新西兰联储代理主席斯宾塞(Grant Spencer)上周日称,比特币似乎是“典型的”泡沫。

斯宾塞对TVNZ称,“不知道泡沫会吹到多大才会破裂。”投资者继续考虑斯宾塞言论的要点,并评估比特币是否存在即将破灭的泡沫。

Oanda的亚洲交易负责人Stephen Innes在客户报告中说,“无论你处于争论的哪一方,不可否认的是当前的狂热以及价格极度波动给一些大胆的投资者提供了绝好的投机机会。”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FED)将在周三结束的两日政策会议上升息,且2018年可能会再升息两或三次。但低迷的通胀给明年的政策前景蒙阴。

瑞穗证券驻东京的资深技术分析师Yutaka Miura,“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升息,因此投资者最感兴趣的是有关明年行动以及升息步伐的线索。”

美元兑日元微涨至113.51日元,盘中触及11月中以来水准。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本周也将召开会议,两家央行预期都将维持利率不变。

欧元兑美元持稳在1.1778,维持在周五所及近三周低点1.1730上方。美元指数小跌0.1%至93.81。

英镑兑美元小涨0.1%至1.3398,但远低于上周五高位1.3521--这是退欧谈判取得突破后触及的高位。英国经济仍面临阻力,因此市场参与者锁定获利。

英国与欧盟上周五达成协议,为有关将来贸易关系的谈判铺平道路;这减轻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当前的压力,并使投资者对英国有序退欧寄予更大希望。

特雷莎梅周一将就退欧谈判展现“新的乐观气氛”表示欢迎,对议会表示英国和欧盟应在本周峰会上签署协议,“共同向前推进”,讨论未来的贸易关系问题。

新西兰联储新一任主席尘埃落定,令新西兰一大政治不确定性得以消除,纽元兑美元大幅上行,最新上涨0.97%报0.6904。

新西兰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表示,阿德里安·奥尔(Adrian Orr)被任命为新一任新西兰联储主席。罗伯逊说:“我很高兴这样一位在财政和公共服务方面都表现出色的人能担任新的主席,奥尔拥有担任新西兰联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能力和领导素质。而且,我认为他有能力成功领导新西兰联储经历一场新的变革。”

新西兰联储称,阿德里安·奥尔将于3月27日在新西兰联储开始为期5年的任期,取代代理主席格兰特·斯宾塞(Grant Spencer)。他目前担任新西兰养老基金的首席执行官。

技术分析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技术图形显示倾向于上涨,汇价处在100和200DMA上方,维持在111.40 / 70震荡区间,动能指标朝北,相对强弱指标温和朝北,处在58附近。短期来看,4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失去上升动能,处在超买区域,汇价处在100和200SMA上方,接近周高位,下行空间有限。若汇价突破上述高位,汇价有望测试114.40区域(长期阻力位)。支撑位:113.10/112.70/112.30,阻力位:113.65/114.00/114.40。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汇价面临进一步回落风险,不过需要确认,日图显示汇价多次自看涨的20日均线反弹,目前位于近期涨势的61.8%回档位1.3345上方,构成短期支持。4小时图显示风险偏下行,但尚未确认,汇价位于20SMA下方,该均线下行,技术指标转跌至中线附近。支撑位:1.3345/1.3300/1.3260,阻力位:1.3420/1.3460/1.3500。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