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德银罗列明年全球市场30大风险!比特币崩盘位列其中

据CNBC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托斯腾-斯洛克(Torsten Slok)上周末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列出了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可能面临的30大风险,其中着重提醒了比特币崩盘的危险。
比特币2017/12/11 11:26:18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据CNBC报道,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国际经济学家托斯腾-斯洛克(Torsten Slok)上周末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列出了2018年全球金融市场可能面临的30大风险,其中着重提醒了比特币崩盘的危险。

在斯洛克列出的2018年30个重大威胁中,比特币崩盘位列第13位,排在它前面的有全球各国央行面临的多种挑战和美国资产泡沫,包括美国持续加剧的通货膨胀、俄罗斯的总统选举以及房地产泡沫的破灭。

以下是德银报告所列举的30个重大风险:

1)美国通胀率在2018年二季度走高

2)欧洲央行在2018年二季度宣布退出量化宽松

3)美国投资级债券与高收益率债券的利差扩大,因为来自海外市场的需求下降。

4)美联储新领导层经受考验:鲍威尔是将受政治驱使,还是受经济数据驱使?

5)德国通胀率意外上升。

6)德国工资意外上升。

7)欧盟结束负利率,对全球市场产生影响。

8)日本央行领导层改组,放弃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

9)随着全球各国央行结束量化宽松政策,美国国债的期限溢价上升。

10)美国股市的估值和基本面错配

11)美国股市回调。

12)由于通胀率上升、地缘政治冲击或全球央行QE减速,市场波动性大增。

13)比特币崩盘,影响散户投资者信心。

14)朝鲜局势。

15)美国税务改革的正面影响大于预期。

16)美国不平等状况持续加剧,导致更多选民不满,更多的民粹主义到来。

17)穆勒调查(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主导的对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

18)美国11月中期选举。

19)意大利大选,可能在明年4月举行。

20)英国脱欧的事态进展。

21)英国组建新政府?

22)英国逆转脱欧决定?

23)爱尔兰总统选举。

24)英国地方选举。

25)俄罗斯总统选举。

26)大宗商品价格上涨。

27)加拿大或澳大利亚房地产泡沫破裂。

28)瑞典或挪威房地产泡沫破裂。

29)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以及相关的中国股市回调。

30)中国经济“硬”着陆程度超出市场预期。

对于比特币,Torsten Slok指出,比特币热潮可能会给明年更广泛的市场带来真正的风险。他指出,比特币的高波动是其认为迄今为止金融市场一直存在的隐患之一。如果当前的趋势继续下去,他担心比特币及其剧烈的价格波动会在明年变得“更加具有系统性”。

Slok表示,“人们需要担心的是,这种可能性正在相当严重地浮现。随着价格上涨速度愈发加快,所有人在年底都在猜测比特币未来会涨到多高,而这样的猜测很可能将在2018年底继续存在,因为许多问题仍未得到解答。”

虽然比特币上周五突破19000美元令不少比特币信徒欢欣鼓舞,但这一数字货币的高波动性和缺乏透明度仍使其饱受质疑。不少业内人士预计,随着CBOE交易所推出了比特币期货交易,其波动性可能会在未来几天内加剧。

在CNBC这篇报告所附加的一项调查中,68%的受访者表示比特币存在泡沫,持有相反意见的则仅有23%。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