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股展望】12月利用亏损避税操作增加 年内下跌个股料雪上加霜

2017年表现不佳的股票,最后一个月也不大可能扭转命运,因为投资者要在新年之前利用资产亏损避税。
股市要闻2017/12/11 08:50:1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2017年表现不佳的股票,最后一个月也不大可能扭转命运,因为投资者要在新年之前利用资产亏损避税。

投资者通常会采取税损卖盘(tax-loss selling)策略,在一年快结束的时候抛出表现不佳的股票,以降低或抵消资本利得税。

“每年12月我们都这么做,给有盈利的客户体现一些亏损,”Longbow Asset Management执行长Jake Dollarhide称。“我们的客户既想保留蛋糕又想吃掉蛋糕,所以他们希望获得8-12%的年回报率,又不想交资本利得税。”

今年华府税改谈判可能也使得情况更复杂,投资者可能想要等到情况更明了一些再说。想从资本组合中剔除一只股票的投资者,可能会等到1月份,将交税时间拖到下一年。

“有很多人在等到税改再做决定,”O’Neil Securities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场内交易部门主管称。

标普500指数2016年表现最差的股票在最后一个月都下跌。TripAdvisor 12月下跌4%,全年跌幅接近46%。VertexPharmaceuticals 12月跌近10%,全年跌幅为41.5%。

这种跌势常常导致市场人士所称“1月效应”的出现,即在12月可能因避税而被抛售的股票,随后一个月呈现反弹,小盘股尤其明显。

根据美国国税局的反“洗售(wash sale)”规定,投资者不能出于避税目的卖出股票并在30天内买回同样或类似股票。这个等待期帮助让下跌个股的反弹后延。

买入机会

但是现在越来越难识别哪些股票是因损失避税而被抛出、从而构成潜在的买入良机。很多共同基金财年在10月底结束,可能在9月为避税抛售股票。此外,投资者理解这种做法,不再限制12月抛盘。

“亏损避税法就像假日季购物,每年进行得越来越早,”DataTrek Research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称。2017年初,TripAdvisor在1月反弹14.1%,Vertex飙升16.6%,而标普500指数当月涨幅只有1.8%。

小盘股中,2016年12月Mirati Therapeutics大跌11.2,当年跌幅85%。该股在2017年初大幅反弹,1月涨逾7%。

当年走势在标普500指数垫底的Under Armour和Range Resources跌逾50%,Signet Jewelers 和美国通用电气(奇异,GE) 跌幅都超过40%。从行业来讲,能源板块当年走势艰难。

今年让情况更为复杂的是,9月和10月股市表现强劲。

在通常走势不佳的9月和10月,标普500指数都上涨约2%,小盘股Russell 2000指数9月跃升6%,10月继续上涨0.8%。

“今年,9月和10月表现相当不错,”Jefferies纽约股票分析师Steve DeSanctis称。“现在税务操作等其他因素影响将更大。”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