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人民币中间价结束“十连跌”!美联储本周加息冲击或有限?

周一(12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52,调升66个基点,升幅创2017年11月24日以来最大,终结10日连贬。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18,16:30收盘价报6.6175,23:30夜盘收报6.6240。
人民币2017/12/11 10:22:41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周一(12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152,调升66个基点,升幅创2017年11月24日以来最大,终结10日连贬。前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6218,16:30收盘价报6.6175,23:30夜盘收报6.6240。

即期汇率方面,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开盘后跟随中间价快速反弹,最新交投于6.6170附近,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则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6.6220一线,两地价差近60点。

此前,美元在上周创下今年最大周涨幅。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赵雪情分析指出,近期人民币连续下调主要源于短期内美元回升,特朗普税改取得突破性进展,美联储12月加息形成市场共识,致使美元阶段性走强,人民币汇率回调。

不过,值得留意的是,尽管人民币兑美元近来持续走弱,但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指数仍保持稳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日8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4.59,按周升0.21。

市场人士指出,临近年底,市场交投情绪偏淡,加之近期消息面相对平淡,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料延续窄幅震荡。

展望本周,市场消息面即将迎来一个央行超级周。包括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和瑞士央行都将在同一周内陆续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尤其是美联储决议将备受瞩目。作为季度性的决议,此次美联储除了将公布利率决议声明,还将公布对通胀、就业、经济增长和利率的预测。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几乎肯定会进行今年的第三次加息,交易员对此的预期几乎接近100%。

不过,从人民币的角度看,市场普遍预计此次美联储加息将冲击有限。随着经济稳健增长,就业市场逐步收紧,一些投资者和美联储官员都预期明年美联储会加息三次,但特朗普税改计划的实施、美联储高层“大换血”、薪资增速持续放缓及通胀整体依旧低迷等给2018年的货币政策前景蒙上了阴影。因此,尽管本周决议上加息几乎已成为既定事实,但未来美联储紧缩的步伐料仍不会加快。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