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摩根大通:明年上半年油市有下行风险 布油料交投于55美元

上周五摩根大通股票分析师Christyan Malek在接受采访时称,2018年上半年原油价格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滑,布伦特原油可能接近每桶55美元。
能源要闻2017/12/11 13:57:47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上周五(12月8日)摩根大通(JP Morgan)股票分析师Christyan Malek在接受采访时称,2018年上半年原油价格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滑,布伦特原油可能接近每桶55美元。

周一亚洲时段,指标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至每桶63.08美元,因美国活跃钻机数增加暗示美国产量进一步增长,而这可能会破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的收紧市场供应的努力。

Malek表示,“我们确实认为明年上半年有下行风险,预计2018年的布伦特原油价格在每桶40-60美元,且趋于靠近该区间上端,约达每桶55美元。”他还指出,“今年原油需求意外偏向上行,但市场不应该对需求增长感到得意忘形。同时,预计OPEC将逐步缩减减产的规模至2019年,这可能导致新一轮的市场份额战略。”

摩根大通上周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将2018年布伦特原油均价从每桶58美元上调至60美元,并将美国WTI原油均价从每桶5463美元上调至54.88美元。该行分析师对此表示,提高预估是因为油价保持了“大体稳定,反映了基本面的稳定和供需平衡的收紧。其它因素还包括OPEC和沙特阿拉伯愿意平衡市场。

另外,该行还预计OPEC会在明年6月的维也纳会议上维持目前的减产幅度,但会前的不确定性会打压油价。同时,预计OPEC将在6月或11月达成协议,将减产延长至2019年第一季末。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