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中国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远高于预期 M2增速环比回升

周一中国央行公布,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万亿元人民币,高于此前路透8,085亿元的调查中值;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9.1%,亦高于路透调查中值8.9%。
中国指标2017/12/11 20:04:0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周一(12月11日)中国央行公布,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12万亿元人民币,高于此前路透8,085亿元的调查中值;当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9.1%,亦高于路透调查中值8.9%。

央行数据并显示,11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19.55万亿元,同比增长13.3%,路透调查中值为13%。

央行同时公布,1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少2,346亿元。其中,11月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4万亿元,同比多增2,965亿元。

机构观点

国海证券:货币数据表明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旺盛,预计未来经济将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局面。从1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组成结构上看,当月企业中长期贷款增加约4,000亿,是此次超预期的主要原因。尽管企业债融资和表外贷款大幅减少,但新增人民币贷款对其形成强力支撑。总体看,实体融资需求旺盛。在经济和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预计货币将维持中性偏紧。

恒丰银行:11月人民币新增贷款增速意外表现强劲,1.12万亿的规模为历史同期最高,受此影响M2的增速也小幅回升至9.1%。具体来看,住户贷款较上月多增1,700亿,其中大部分是由短期贷款贡献,而这应该是双11活动对信用类消费贷款(比如信用卡)的拉动所致;住户中长期贷款也重回4,000亿上方,表明房贷需求仍旧不减。非金融企业贷款较10月大幅反弹,增幅达3,000亿,除了短期贷款和票据融资由负转正之外,中长期贷款较前值多增近2,000亿达到4,300亿左右,表明10月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明显加强,也与此前公布的11月官方制造业PMI和进出口数据表现相符。

编辑:赵昊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