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日本内阁府将上调当前及下一财年的经济增长预估

日经周六(12月9日)报导称,预计日本将上调本财年及下一财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帮助首相安倍晋三佐证其刺激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日本指标2017/12/11 11:09:2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2月11日讯--日经周六(12月9日)报导称,预计日本将上调本财年及下一财年的经济增长预估,帮助首相安倍晋三佐证其刺激政策正在发挥作用。

上周五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由于资本支出大幅增加,日本经济第三季增速是原先估计的两倍。而且受惠于出口旺盛,经济料将继续扩张。

“经济表现良好,但年化增长率高于2%似乎有点过快了,”瑞穗证券资深分析师Norio Miyagawa说。“我预计出口和资本支出将引领明年的经济增长,但步伐将放慢至1%左右。”

经济稳步扩张也为日本央行带来希望,认为明年通胀压力有可能上升,推动消费物价增幅更接近2%的通胀目标。

内阁府官员向记者称,资本支出上修归因于批发(趸售)企业和零售商正加大投资,以因应入境游增多。

日经未援引消息人士的报导称,在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的预测中,内阁府将把始于明年4月的增长预估从目前的1.4%上调至接近2%。

该报纸表示,对于当前财政年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也将从目前的1.5%上调。这些预测将作为估算税收和编制下一个财年国家预算的基础。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