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图解】小心乐极生悲!退欧谈判利好下英国市场有些盲目乐观?

本周以来,随着英国媒体不断爆料英国退欧谈判取得关键性进展,英国市场几乎一片欢呼雀跃。英镑兑美元周四(11月30日)盘中升至了两个月高点,一度逼近1.35关口,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飙升,在周三创下了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然而,在市场一片看涨声中,彭博专栏分析师Marcus Ashworth周四却撰文认为,多头们可能有些过于盲目乐观了。
英国央行2017/11/30 15:34:1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本周以来,随着英国媒体不断爆料英国退欧谈判取得关键性进展,英国市场几乎一片欢呼雀跃。英镑兑美元周四(11月30日)盘中升至了两个月高点,一度逼近1.35关口,10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也出现飙升,在周三创下了两个月来的最大涨幅。然而,在市场一片看涨声中,彭博专栏分析师Marcus Ashworth周四却撰文认为,多头们可能有些过于盲目乐观了。

(英镑周四兑G10货币全线走强)

Marcus Ashworth指出,在英镑汇率和英国国债收益率节节攀升的同时,甚至连利率市场的押注也同样如此。在本周退欧谈判的诸多利好传来后,目前市场对英国央行明年100%加息的押注月份已从11月提前至了9月。但Marcus Ashworth却表示,这多多少少看起来有些像是抢跑。

事实上,当前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证明英国央行加息进程可能因为退欧谈判的破冰而加速。

在英国央行11月2日货币政策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煞费苦心地将加息描述为一场温和的紧缩旅途。而上周四,最新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Silvana Tenreyro也重申了利率政策小组的多数观点:预计未来三年将仅会加息两次。此外,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本周三也表示,他希望看到国内成本压力回升,然后再投票决定上调利率。

而不要忘记的是,英国央行做出上述加息路径的依据,本身就是英国退欧能够平稳度过,因此当前这些谈判的利好,可能根本就算不得什么!

与美联储一样,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也依赖于经济数据的变化来制定政策。而在上周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对经济增长和生产力作出悲观预测后,未来英国央行显然需要看到更多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才能保证其在2019年3月的正式退欧日期前进一步收紧政策!

就金融市场而言,随着退欧谈判显示英国方面可能在分手费方面作出让步,英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看似是合乎逻辑的。但仔细思索不难发现,这些支出将在未来四十年里分散开来,不太可能对公共资金造成太大的影响。债市交易员可能并不需要担忧更多债务导致债券价格下挫。

此外,英镑兑美元近期的攀升可能也并不完全是由于英镑的走强,而只是更多地反应了美元的弱势。无论如何,相比起英国最大贸易伙伴欧元区的货币欧元,今年以来英镑仍处于一个弱势地位之中。即便是在本月,欧元兑英镑也依然处于升势之中。

Marcus Ashworth指出,在英国脱欧协议真正解决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当前英镑的升势,投资者无疑需要更为冷静。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