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亚盘汇市】经济强劲但税改缓慢美元持稳,脱欧协议达成希望提振英镑

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周四(11月30日)持稳,但月线恐收低,投资者谨慎关注美国税改议案进展;与此同时,英镑走坚,因市场乐观预计英国将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
英镑汇评2017/11/30 14:47:0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美元兑一篮子其他主要货币周四(11月30日)持稳,但月线恐收低,投资者谨慎关注美国税改议案进展;与此同时,英镑走坚,因市场乐观预计英国将与欧盟达成退欧协议。

美元指数日内持稳,报93.16,但11月迄今累计下滑1.5%。

英镑兑美元上涨0.45%至1.3468,此前高见1.3480,为9月26以来最高。英镑本月迄今上涨1.4%。

昨日多家媒体报道显示英国和欧盟接近达成分手费协议,有望开启英国最关心的贸易协定等方面谈判,导致英镑剧烈波动。

最终的分手费数量尽管尚不明晰但多数猜测可能在450-500亿英镑之间。今日早间英国和北爱之间的边界问题亦传出好消息,当前的“模糊边界”有望继续得到保留。总体英国在朝着“花钱消灾”的方向前进,实际待遇应该与脱欧之前差别不会太大。

State Street Bank and Trust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称,“英镑获得买盘,那似乎和英退的因素有关。如果他们需支付的金额没有一开始预期的那么多,那对英国将是正面的消息。”

美国税改立法进展缓慢,盖过了乐观经济数据对美元的影响。

美国第三季经济成长的速度快于最初判断,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由3.0%上修至3.3%,创下三年来最快增速,因企业设备支出强劲,同时库存上升。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地区投资策略师Jeff Kravetz表示,“第三季GDP增速被上修,且另一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数据也十分强劲,触及17年新高,除了利好经济数据之外,我认为多数投资者都在关注税改议案。如果税改议案真的得以通过,则将给美元带来提振,因为税改是今年多数时候投资者关注的事情。”

美国国会共和党周三竭力调整他们的税改议案,以使那些担心税改将扩大联邦赤字的议员满意。该议案将在本周稍后递交美国参议院全体表决。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她最后一次国会作证时发表对经济基本乐观的看法,但表示,联邦债务问题将会如何发展,“应该让人夜不能寐”。

欧元兑美元上涨0.2%,报1.1864美元,本月月线有望上涨1.9%,但低于周一所及的两个月高点1.1961。

欧元区方面最近数据依旧保持强势,早先公布的欧元区11月制造业及综合PMI初值创逾17年及79个月新高,远超预期,今天又将有欧元区11月CPI初值、10月失业率出炉,料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对欧元区的乐观情绪。

研究机构们最近陆续在上调未来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比如本月就有欧盟委员会上调欧元区2018增速至2.1%此前为1.8%,经合组织OCED预测由1.9%上调至2.1%,施罗德测则由2%上调至2.3%。

美元兑日元上涨0.23%,报112.19日元,远离周一所及的10周低点110.85,但月线仍下滑1.5%。

朝鲜发射导弹后投资者持续观察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表示:“一旦爆发战争,将彻底摧毁朝鲜政权,这点毫无疑问。”

澳元兑美元上涨0.2%至0.7585,之前公布的11月中国制造业活动数据强于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四联合公布,11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1.8。这是官方制造业PMI连续16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纽元兑美元下跌0.57%至0.6844,之前公布的一项企业景气调查显示,11月企业信心降至八年低点,因新政府存在不确定性且楼市放缓。

比特币涨8.1%至10,614美元。比特币周三升越11,000美元关口,连续第六天创下纪录新高,此前更在短短12个小时内便涨逾1,000美元,这让市场愈发担心一个迅速膨胀的泡沫可能将以惊人的方式破裂。

技术分析

美元/日元

美元/日元日图隔夜持续大幅反弹至112关口上方,若能企稳该水平有望进一步缓和近期的回调走势。4小时图上破小W底的颈线位置111.65一线有望加速上扬。1小时图延续110.85一线以来的震荡上行走势,或上探前期高点112.20。日内建议于111.80一线轻仓做多。支撑位:111.00/110.80/110.00,阻力位:112.70/113.00/113.35。

英镑/美元

英镑/美元日图保持上涨趋势,并刷新两个月高位,多头占据明显优势。4小时图近期上行走势保持完好,保持在1.34关口上方有望继续上行。1小时图整体波浪式震荡上涨走势良好。日内建议可于1.3405附近做多。支撑位:1.3380/1.3315/1.3265,阻力位:1.3520/1.3590/1.3630。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