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佩克大会如期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 油价短线大幅上涨

周四(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大会上,包括沙特、俄罗斯、伊拉克、伊朗、阿联酋、科威特等在内的各国已经准备好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至2018年底,这一决定也与此前市场预计的一致。
OPEC2017/11/30 19:55:19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周四(11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欧佩克大会上,包括沙特、俄罗斯、伊拉克、伊朗、阿联酋、科威特等在内的各国已经准备好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至2018年底,这一决定也与此前市场预计的一致。

目前尼日利亚已同意180万桶/日的产量上限,而利比亚则被要求实施110万桶/日的产量上限。

不过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尽管各国均表示明年三季度前不会讨论退出措施,但是计划在明年6月召开部长级会议对减产协议效果做出阶段性评估,这意味着给政策改变增加了灵活性。

沙特石油部长在维也纳对记者表示,他的建议是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基准情景是2018年全年维持减产。

他认为目前的减产协议执行良好,通过减产执行,OPEC的信誉得到了显著提升。不过目前在削减原油库存方面仅完成了一半工作。在市场恢复健康状态前,石油生产国不会放松。

在谈到退出策略时,他认为现在讨论还不成熟,退出将会是渐进的。他不认为未来两个季度内有任何退出减产协议的必要,明年三季度前也不会讨论退出策略。

需求方面,他预计全球经济将会加速,石油需求将保持健康,对此他希望OPEC准备好满足这一需求,页岩油也将参与其中。

从长期考虑,他认为产油国应将OPEC与非OPEC的合作机制机构化。对原油投资缺少长周期表示担忧。

延长减产协议的决定也得到了其他成员国代表的肯定。伊拉克代表表示,OPEC基本同意延长减产9个月,并将每3个月对减产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作为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目前的产量为432万桶/日。

科威特石油部长透露细节,会议上对利比亚提出了110万桶/日的限产目标。此前发布的OPEC月报显示,10月原油供应规模已经显著下降,不过利比亚产量增长较多。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俄罗斯是否加入了减产协议,伊拉克代表表示,俄罗斯正在加入支持延长减产9个月的队伍。

就在一周前,OPEC减产协议能否得到俄罗斯支持仍是最大的悬念。俄罗斯经济部长Maxim Oreshkin谴责,减产协议对俄罗斯原油生产带来直接的负面影响,并对投资活动造成间接的负面效应。

不过本周三,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释放了延长减产的信号。他表示,监督OPEC联合减产的部长级委员会内部已达成共识,还提到“逐步复苏”,只会在本周四宣布达成一致的所有细节。

消息公布后,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格均短线上涨。布伦特原油价格日内涨幅涨幅扩大至1.09%,达63.21美元;WTI原油涨幅扩大至近1%,逼近58美元/桶,现报57.9美元/桶。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