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号外!特朗普又提名了一位美联储理事:此人曾抨击过耶伦?

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正式提名鲍威尔于明年接替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对于美联储的“大改造”计划似乎已愈发浮出水面。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白宫周三宣布,总统特朗普提名古德弗兰德(Marvin Goodfriend)担任美联储理事。而在此之前,这一理事席位的空缺已长达三年!
美联储2017/11/30 11:27:0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正式提名鲍威尔于明年接替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特朗普对于美联储的“大改造”计划似乎已愈发浮出水面。据彭博社报道,美国白宫周三宣布,总统特朗普提名古德弗兰德(Marvin Goodfriend)担任美联储理事。而在此之前,这一理事席位的空缺已长达三年!

据悉,如果提名获参议院确认,古德弗兰德将填补前理事拉斯金2014年辞职后的空缺。拉斯金曾在2010年与耶伦一同进入美联储理事会,随后在2014年被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调任至财政部担任副部长。

从履历看,古德弗兰德是卡耐基梅隆大学的教授,曾在里士满联储银行担任研究主管,目前是一个独立经济学家小组——影子公开市场委员会(Shadow OpenMarket Committee)的成员。这个委员会的宗旨是为货币政策提供不同的观点。

彭博社指出,古德弗兰德是一位备受尊敬的货币经济学家,他还曾批评过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古德弗兰德曾批评美联储在资产购买计划中购买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活动,认为美联储应该将债券购买类别限制在国债。在今年3月出席国会听证会时,他还表示美联储应该接受更多来自国会的监督,以强化自身公信力。

有业内人士指出,古德弗兰德主张采用更加严格的规则来管理货币政策,上任后可能将被认为是鹰派的代表,他一直以来都对美联储在2007-2009年期间为应对金融危机而采取的非常规刺激措施持批评意见。此前有市场分析指出,若古德弗兰德能够进入美联储理事会,或对美元形成利好。

此前,另一特朗普提名的美联储理事,59岁的夸尔斯(Randal Qarles)已于10月进驻美联储并出任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若古德弗兰德的提名获得通过,则美联储“特朗普化”的程度或将进一步加剧。

编辑:潇湘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