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区11月CPI初值不及预期 10月失业率降至2009年来最低

周四(11月30日),因欧元区公布的11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区11月CPI同比初值1.5%,不及1.6%的预期;核心CPI同比初值0.9%,不及1%的预期。同时公布的欧元区10月失业率录得8.8%,好于前值和预期值的8.9%,并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欧元区指标2017-11-30 19:02:1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周四(11月30日),因欧元区公布的11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区11月CPI同比初值1.5%,不及1.6%的预期;核心CPI同比初值0.9%,不及1%的预期。同时公布的欧元区10月失业率录得8.8%,好于前值和预期值的8.9%,并创下2009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就国别而言,当月欧盟失业率为7.4%。其中,希腊失业率最高,为20.6%,西班牙次之,失业率达16.7%。失业率最低的是捷克,仅为2.7%。

欧元区11月通胀数据不及预期,表明该区域物价增速仍较低迷,进一步支持欧洲央行渐进式退出刺激政策。

但其他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增速稳健,促进失业率跌至2009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打破了市场预期。目前欧洲央行面临的问题在于,就业市场闲置仍较广泛,阻碍了薪资增长和通胀终值上涨。

尽管欧洲经济正在稳步复苏,但通胀低迷仍然是欧洲央行面临的一大难题。

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中,欧洲央行决定将月度购债计划从600亿欧元削减至300亿欧元,并从2018年1月起延续9个月。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则强调,通胀回升乏力,有必要保持明显宽松。

不过,欧央行决策者近日也表示,经济复苏最终将影响价格。

瑞穗银行利率策略师Antoine Bouvet称,截至目前,尽管欧洲显现经济成长动能,但仍未能带来足够的物价压力,让欧洲央行相信已接近达成其任务,预计,未来数月核心通胀仍将在欧洲央行前瞻性指导中发挥重要作用,该央行将暗示即便资产购买阶段即将结束,但在基本通胀上升之前,也不太可能上调政策利率。

数据公布后,由于欧元区通胀数据不及预期,欧元兑美元刷新八日低点,下探至1.1815。但因欧元区公布的10月失业率数据好于预期,限制了欧元的跌幅,欧元兑美现随后反弹至1.1830一线。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