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美国大型科技股周三遭遇抛售潮,一场快速而残酷的轮动?

科技股周三(11月29日)遭遇一波抛售,鉴于科技股此前曾飙升,此次被抛售也并不令人吃惊,但一些此前备受打击的股票强劲反弹,使得这波行情可能意义重大,这些股票的涨幅甚至超过科技股的跌幅。
股市要闻2017/11/30 15:59:50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科技股周三(11月29日)遭遇一波抛售,鉴于科技股此前曾飙升,此次被抛售也并不令人吃惊,但一些此前备受打击的股票强劲反弹,使得这波行情可能意义重大,这些股票的涨幅甚至超过科技股的跌幅。

纳斯达克100科技指数周三跌逾3%,该分类指数包含科技行业一些规模最大的企业。此前该分类指数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逾40%,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8%。几个科技分类指数,例如芯片、互联网和软件分类指数周三跌幅尤其大。

市场观察人士似乎对科技类股的突然下跌感到困惑,但周三围绕各种泡沫资产的质疑都开始浮现。今年年初炙手可热的加密货币比特币的价格还在1,000美元左右,周三前夜大举突破重要心理关口10,000美元,早间又突破11,000美元,而此后在几个小时内又跌至接近9,100美元。

但周三的交易活动并非典型的避险走势。在避险走势中,近期受青睐的股票或资产会暴跌,而债券和派息股票等失宠的资产将被视为相对安全的资产。事实上,这是一场快速而残酷的轮动。周三可能是那些与科技股走势几乎相反的股票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而这些股票互相之间并没有什么联系。

这些公司有两个共同点,一个是科技股的表现有多好,这些公司的表现就有多差,另一个是这些公司被认为容易受到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崛起的冲击。例如,家居用品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 (BBBY)一度上涨8.5%,此前截至周二今年已累计下跌46%。体育用品连锁公司Foot Locker (FL)一度上涨7%,此前已下跌42%。药店连锁Rite Aid(RAD)一度上涨超过20%,但此前在今年累计下跌77%。

相比之下,尽管亚马逊发布其快速增长的AWS云服务最新增加的内容,同时网络星期一实现创纪录的销售额,但该公司后市下跌近3%。这些都不是看跌因素。但两天前亚马逊股价在今年大涨60%后刚刚刷新纪录高点。该公司预期市盈率超过190倍,对于持怀疑态度的人士来说是个现成的目标。

类似的因素影响了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投资者已大量买进超大盘科技股,例如亚马逊、Facebook (FB)、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以及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认为这些公司将继续凭藉其巨大规模实现增长,碾压那些更老或更传统的竞争对手。这种想法并没有错,但不断上升的估值可能也忽视了规模带来的不断上升的风险,尤其是国会议员对于该领域的影响力是否太大已公开表示担忧。

这些科技股受到审视的风险仍难以量化,但似乎尚未完全体现在股价中。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现在的平均预期市盈率为23倍,是至少1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还不是逃离这一板块的理由,但对于希望锁定部分获利的投资者来说,显然不需要太大的推动力。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