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世界贸易复苏强劲 特朗普却正吹响贸易战争前哨!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周二,特朗普(Trump)政府对中国发起了新一轮贸易攻击——华盛顿方面逾四分之一世纪以来首次对一个主要贸易伙伴发起反倾销调查。外界担心美方正准备打响一场贸易战争的前哨战。
美国指标2017/11/30 15:56:32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30日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周二,特朗普(Trump)政府对中国发起了新一轮贸易攻击——华盛顿方面逾四分之一世纪以来首次对一个主要贸易伙伴发起反倾销调查。外界担心美方正准备打响一场贸易战争的前哨战。

而此次对中国输美铝板反倾销调查特殊的地方在于这是美国商务部自1985年以来首次在没有接到相关行业正式请求的情况下发起自己的调查。上一起这样的行动是里根(Reagan)政府对日本半导体发起的,当时美日贸易关系非常紧张。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 罗斯(Wilbur Ross)表示:“特朗普总统上任第一天就态度明确,本届政府不会容忍不公平的贸易行为。他曾向美国企业、工人和农场主承诺将全力执行我国的贸易法律……今日的行动表明,我们希望兑现对美国人民的这一承诺。”

外界担心贸易战一触即发,特别是今年是贸易繁荣的一年,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将放缓贸易复苏速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商品和服务贸易额将增长4.2%,超出2016年的2.4%。这将是自2014年以来,贸易增速首次超过产出增速,而在金融危机前这种优异表现是经常出现的。

贸易赢家包括德国和中国等大型制造业强国,以及韩国等电子产品制造商。在出口飙升韩元大涨后,韩国周四上调了基准利率,这是自2011年以来的第一次。

备受关注的制造业指标显示,经济复苏将持续到2018年。11月,中国主要贸易伙伴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加权平均指数为56.3,为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1月中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攀升至51.8。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驻香港的分析师Patrick Bennett表示,美国的行动是对美国在反对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警示。贸易保护主义的问题有可能继续向金融市场逼近。”

此外美国已采取其他措施加强贸易执法,预计在2018年,随着对中国知识产权行为和其他领域的调查继续进行,美国将采取更多措施。美国已提议修改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但遭到墨西哥和加拿大的拒绝,这加大了特朗普将会退出协议的风险。美国也希望修改与韩国的贸易协定。

由于特朗普想要推动美国经济增长,他势必会对世界经济的乐观前景感到高兴。但他也希望减少美国与世界其他地区的贸易逆差,而这一目标将导致更多的贸易壁垒,甚至可能会减缓贸易的复苏。

编辑:麦憨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