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外汇讯息频道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创17年新高 欧元小幅走低

欧盟委员会周三(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14.6,创2000年10月以来新高;预期114.6,前值由114修正为114.1。其中法国数据改善最明显,英国数据降幅最大。得益于消费者信心和建筑业信心大幅改善,欧元区经济信心创17年最高。
欧元区指标2017/11/29 21:35:24查看回帖 收藏此文

环球外汇11月29日讯--欧盟委员会周三(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录得114.6,创2000年10月以来新高;预期114.6,前值由114修正为114.1。其中法国数据改善最明显,英国数据降幅最大。得益于消费者信心和建筑业信心大幅改善,欧元区经济信心创17年最高。

欧盟委员会还公布了其他分项数据:欧元区11月工业景气指数8.2,预期8.6,前值由7.9修正为8。11月企业景气指数1.49,预期1.51,前值1.44;11月服务业景气指数16.3,预期16.7,前值16.2。

分项数据中,消费和建筑领域信心改善明显,零售业信心有所下滑,工业和服务业保持稳定。

欧盟委员会称:消费者信心上升1.2%,反映出家庭对未来就业和储蓄前景更加乐观;零售贸易信心指数下滑1.3%,经理人认为目前商业环境正在明显恶化,但同时预期未来的商业环境将保持稳定。建筑业信心指数上升1.2%,经理人对订单水平的评估大幅改善。

零售业和工业的就业计划(employment plans)大幅增长,均创逾三十年新高。建筑业就业计划也创下十年高位,但服务业就业计划略有恶化。

分国别看,欧元区主要经济体中,法国经济景气指数大涨1.9%,荷兰和西班牙也有所改善,意大利和德国则几无变动。

经济景气指数显示,德国组阁困难、西班牙政局不稳等层出不穷的“坏消息”似乎并未给人们造成太大困扰。同时,欧盟委员会也对欧元区经济保持了乐观态度。

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小幅走低。

编辑:履霜

顶一下
发表看法
主编推荐

环球外汇资讯频道-联系我们-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上海鲸高投资管理有限公司